山東科技大學校長被「秒殺」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7-11-13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11月10日,山東省紀委監察廳網站公布中共山東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任廷琦「涉嫌嚴重違紀」被審查。而消息公布的前一天,山東科技大學新聞網的訊息還顯示,任廷琦會見了山東師範大學校長唐波一行。不過,該信息目前已被刪除。任廷琦堪稱被「秒殺」。

現年57歲的任廷琦是山東牟平人,曾任煙臺師範學院院長,曲阜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等職;2011年12月至今任現職。

今年以來大陸高校多名校長或高層落馬。如2月,同是山東的濱州醫學院書記劉樹琪涉被查;3月,西安工業大學書記苗潤才、安徽池州學院書記何根海落馬;4月,湖北經濟學院副書記、院長漆臘被撤職降級;6月華大學原黨委委員、副校長全智華涉「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7月,黑龍江牡丹江大學校長林韌卒被查;約兩個月後,林韌卒的前搭檔、牡丹江大學前書記王樹印也落馬。

8月23日,官方宣布,海南瓊臺師範學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陳福川,瓊臺師範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程立生及原瓊臺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黨委書記李向國被審查。8月24日,中共西安工業大學前黨委書記苗潤才被宣布立案審查並被開除中共黨籍、撤銷職務,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8月25日寧夏醫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院長楊銀學「涉嫌嚴重違紀」接受審查。

另外,8月25日,中共浙江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分別發布巡視整改通報。通報顯示,2月底至4月底,中央三個巡視組分別對上述高校黨委進行了巡視。6月12日,中央巡視組向三高校反饋了巡視意見。其中在巡視整改環節,浙江大學黨政紀處分25人、組織處理13人。

據陸媒報導,招生、佔用教育科研經費、學術造假、後勤基建是大陸高校腐敗的「重災區」。今年1月4日,中共社科院的藍皮書稱,目前高校主要問題包括「重點領域權力尋租問題,集體腐敗,窩案串案多」等。

中國大陸教育界腐敗亂象叢生,一致認為是源自1998年時任教育部長的陳至立,按照江澤民的指示,下令推動「高校擴招」、全面實行「教育產業化」,使整個教育界走向全面腐敗。陳至立卸任中共教育部長後,江澤民把她升為國務委員,統管全國及全軍的教育,至此,中國的教育事業跌入深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