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簽署協議整合軍資 減美國軍事負擔(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1-14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9) 北約軍隊演習
歐盟11月13日簽署了一項協議整合軍事資金,用於武器開發及部署歐洲防務,有效減少了歐盟國家對美國軍隊的依賴。(圖片來源:VOA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歷時70年,歐盟終於在11月13日簽署了一項協議,同意整合軍事資金,用於武器開發及部署歐洲防務。在某種程度上,這等於創建一個統一的大型軍隊。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此前多次指出,歐盟國家沒有支付足夠資金以支持北約,這是美國與北約推進軍事合作統一計畫的極大災難。歐盟此次簽署的這項協議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合法減少歐盟對美國軍事支持的依賴。

歐盟外交政策主管費德裡卡·莫加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把這一條約稱為「歷史性的」,她認為「真正的問題不在於我們花了多少錢,而在於我們是以零散方式支出的」。她還表示,這一協議的簽訂會加強美國對北約的領導。

英國一直反對歐盟聯合防禦,擔心會形成某種「歐洲大軍」,但是該國已經計畫退出歐盟,所以該障礙已經消除,其他23個歐盟國家可以共同進行了。一旦英國脫歐,雖然英國參與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要付出一定的資金。

歐盟通過該協議將會擁有50億歐元(約合58億美元)的歐洲防務基金來購買武器,不過這與以往的運營基金不同,可以從歐盟的預算中獲得資金用於研究。這最終意味著,歐盟將有更強大,更好的同步國家軍事力量來共同應對危機。德國外交大臣西格瑪·加布裡埃爾(Sigmar Gabriel)表示,這是「歐洲發展的里程碑」。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武器共同開發對歐洲防務公司來說可能是個好消息。瑞典國防公司薩博(Saab)首席執行官哈曼·布斯科(Haman Buskhe)表示:「我認為這是一種改變潛在遊戲規則的做法。這樣就能開發新產品,對提高歐洲效率有幫助。」下一步計畫就是歐盟領導人在十二月簽署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