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女誠心孝敬公婆,東嶽帝准其成仙!

作者:程守信 發表:2017-11-2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安縣有一個人,到古北口外當雇工,好長時間沒有消息。他的父母因年成不好,也到口外謀生,且去尋覓兒子,也一去久無音信。

後來有一天,這老兩口,走到了密雲縣東北地方,天色已晚。冷風吹來,陰雲漸濃。遙見山谷中有燈光,便投奔過去。到了跟前,見有幾間土房,圍著用高粱秸做的牆。有個老媽子出來,問他們的籍貫鄉里,進去通報。老媽子又出來問他們的姓名、年齡,並問有沒有兒子到口外去,兒子叫什麼,多大了?這老兩口,都照實回答。

忽然,有位女子,整衣迎了出來,請老兩口進屋上座,她叩頭拜見之後,侍立一旁,叫老媽子催促婢女,準備酒菜,態度很親熱。那老兩口,不知是怎麼回事?站起來,再三追問原因。

女子失聲痛哭,跪在地上說:「我不敢騙公婆,我是狐女,曾和您的兒子結為夫妻。我本來出於一片愛心,並沒有媚他的意思。不料他竟因愛戀過度,得癆病死了。我心裏時常悔恨,所以發誓不再嫁,而在他的墓旁住著。現在,無意間遇見了公婆,希望您們不要再去別的地方了,由我來扶養公婆。」

這老兩口,開始時極為吃驚,隨後見她情真意切,便相互拉著,哭了一場,從此,就住了下來。

狐女侍奉公婆無微不至,反而勝過兒子。這樣過了六、七年,狐女忽然打發老媽子,去買來一具棺材,並且準備鐵鍬、簸箕之類。老兩口問她:「這是幹什麼?」

狐女高興地說:「公婆應該祝賀我!我侍奉公婆,誠心實意,是為追念死去的丈夫,以盡我應盡的孝心。沒想到:卻感動了土地神,土地神報告了東嶽帝。東嶽帝同情我,准許我不必等我修煉成功,即可脫形,成正果(恩准她立即脫離狐身、正式成為人,並且得以成仙)。現在,要把我的遺蛻(狐皮之身)和我丈夫,葬在一起,以體現‘死則同穴’的意思。」說罷,把老兩口帶到側屋。果然看到有一隻黑色狐狸,躺在榻上,毛色如黑漆,提起來輕得像樹葉;一敲則發出金石聲。這才相信:她已是真仙。

安葬完後(把黑色狐狸與死去的丈夫同葬以後),她又對公婆說:「現在,我隸屬碧霞元君(神仙名),為女官,應該到泰山去,請公婆和我一起走。」於是,他們三位,一起到了泰山,租了房子,和當地人雜居在一塊兒(因為公婆還是常人)。狐女只是不叫人看見她的形體,她還像以前那樣善養公婆。

這個狐女,不是為自己有所求,而是專心誠意地善養公婆,所以能感動當方土地神,土地神報告了東嶽帝,被批准修煉成仙。天上沒有不忠不孝的神仙,這話一點也不假。

(事據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