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私人博物館 河南政協委員涉盜墓案被A級通緝(圖)

發表:2017-11-21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可查閱到,張學溥為河南省仁豪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州市黃淮藝術博物館館長。
網上可查閱到,張學溥為河南省仁豪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州市黃淮藝術博物館館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21日訊】日前,中共河南省政協委員張學溥涉文物犯罪,被公安部A級通緝。張目前已逃往國外。

陸媒《澎湃新聞》11月20日報導,11月10日,中共公安部發出A級通緝令,公開通緝的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員中,張學溥名列其中。

通緝令詳細列出了張學溥的個人信息,包括張的出生時間、戶籍地、身份證號等。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張學溥是河南政協第十一屆委員會委員。不過,目前中共河南政協官網上,政協委員名單中已無張的名字。

網上可查閱到,張學溥為河南省仁豪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州市黃淮藝術博物館館長。資料稱,鄭州市黃淮藝術博物館是一座非營利性民間綜合博物館,博物館集收藏、展覽、學術研究於一體,館內藏品眾多,自成體系。

張學溥所涉案件系陝西淳化漢雲陵古墓被盜掘系列案。漢雲陵是漢昭帝劉弗陵之母「鉤弋夫人」的墓地,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當局已累計抓了盜墓集團人員91人,追回西漢鎏金編鐘等1100餘件涉案文物。此案中,涉盜竊、盜掘、倒賣等文物案96起。

報導稱,據知情人士介紹,張學溥自2012年以來多次從嫌疑人王某縣手中,收購盜掘古墓葬所得的大量珍貴文物。今年9月,張學溥被採取刑事拘留措施,但他已逃往國外。知情人士還稱,張學溥在鄭州有傢俬人博物館。

報導引述辦案人員說,在這起系列案件中,還有頗有社會地位的人員涉案。此案中發現名下有多個公司的西部某省一位政協委員數度從文物販子手中高價購得編鐘、陶俑等,此人最終因涉嫌非法收購及私藏大批珍貴文物被警方抓獲。

在這一系列案件中,盜墓團夥、文物掮客、高價收購文物的所謂「收藏家」彼此勾連,形成完整的文物盜、販黑色產業鏈。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