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洗乾淨孩子的絨毛玩具(圖)

發表:2017-11-27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避免損害可愛絨毛娃娃,大部分只能手洗。
避免損害可愛絨毛娃娃,大部分只能手洗。(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家中寶貝幾乎都會有至少一隻絨毛娃娃,床頭也少不了這些布偶點綴,不過如何清洗絨毛娃娃可是一大麻煩事,大部分的絨毛玩具都能用洗衣機清洗,少部分規定只能手洗;為了避免損害這些可愛的動物(畢竟洗衣機會強烈的旋轉),有些媽咪會選擇一律手洗。

讓我們先從洗衣機清洗談起:

使用最小的轉速。

使用溫和的洗滌劑。

如果想要額外消毒,可以使用溫水或熱水或妳認為安全的洗衣精。

如果尺寸和形狀許可,可以先放進濾網中保護它不會變形損壞。

洗完之後,可以用吹風機以低溫模式來鬆開糾纏在一起的絨毛。

要用烘衣機也可以,但是最好使用低溫模式。

如果要手洗的話:

一、選擇適當的清洗地點

一個寬敞的清洗空間是必要的,因為這些絨毛動物通常不會太小。廚房的水槽很多人會覺得髒,其實不會,因為那是妳平常洗「吃」的地方,當然會保持乾淨;如果感覺怪怪的,那就放個大臉盆吧。寬敞的浴室也是可以,總之要能完整放入絨毛動物並讓妳的雙手可以施展,又不會造成水災,就可以啦。

二、使用溫水和洗滌劑

用溫水注滿妳要放入絨毛動物的容器(大家應該都會用個大臉盆吧),放入一湯匙的洗滌劑或妳特別購買的清潔劑。如果絨毛動物很久沒洗了或有明顯的髒污甚至變色,妳可以讓它先泡一陣子,跟妳處理某些衣服是一樣的。

三、清洗

像搓洗抹布一樣,將絨毛動物快速地提起再浸入,重複幾次讓它充分吸取洗滌劑;然後讓它浸泡15~60分鐘,取決於它有多髒。

四、沖洗

把容器裡的髒水倒掉,用清水沖乾淨,然後用清水注滿容器,繼續浸泡,讓它的泡沫逐漸釋放;重複多做幾次,直到絨毛動物上的泡沫都清除乾淨。如果這個絨毛動物是比較硬的,可以直接用蓮蓬頭沖洗比較快。

五、晾乾

從容器中拿出來時,先輕按幾下擠出儘可能多的水分,然後放到乾淨的毛巾上,包起來捲起來,然後用力扭乾,擠出更多的水分。最後拿出吹風機,使用低溫模式慢慢吹乾,如果妳能夠這樣就搞定那很好,如果無法完全吹乾,就把它掛起來晾乾。

来源:媽媽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