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離奇巨爆 爆炸點源自化糞池惹人疑(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1-27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波離奇巨爆爆炸點源自化糞池惹人疑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浙江寧波26日上午近9時驚傳大爆炸,目擊者表示多棟建築物被炸毀,現場被夷為平地,死傷至少超過100人。不過對此官方卻回應稱,爆炸中心點為廢棄村莊外圍的化糞池,外界質疑,化糞池爆炸威力會那麼大?

寧波爆炸點源自化糞池引人疑

浙江寧波26日上午8時55分發生大爆炸,現場升起蘑菇雲。從網傳視頻可見,爆炸現場地上至少橫躺著兩名生死不明、滿臉焦黑的男子,另一名重傷男子微抬起手,似乎在呼救,卻發不出聲音。此外,還有一名滿臉鮮血的女子倒臥在地面。拍攝視頻中傳出拍攝者的聲音,他說「這壓死好多人,特大事故!」

寧波離奇巨爆爆炸點源自化糞池惹人疑
爆炸現場被夷為平地(網路圖片)

然而,截至26日晚間8時50分,官方聲稱寧波爆炸事件造成2死、4重傷、15輕傷,以及2人失聯,還有部分受影響民眾留院觀察。

當地官方宣稱已經對事故進行調查。寧波市江北區官方微博「江北發布」的消息稱,經浙江省公安機關技術專家會同寧波市公安機關技術人員對爆炸現場進行勘驗確定,爆炸中心位於李夢小區北側,原李家村外圍空地的化糞池

對於此前傳出的或是因現場施工挖到煤氣管道引發爆炸的說法,公安部門深夜表示排除這一可能,但具體爆炸原因,官方稱仍在調查。

官方說辭引發外界質疑。有大陸網友在微博留言,質疑化糞池爆炸威力有這麼大?也有網友質疑當局隱瞞真相。不少網友吐槽,「查了半天,原來是茅坑炸了!」「不用調查了,這鍋確定要給化糞池背了。」

目擊者揭死傷超過100人

稍早,中國官媒「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微博消息指,爆炸中心一帶的廢棄村莊無人居住,但不排除有廢品收購人員在內工作;中國中央電視台則表示,消防員在場發現一個坑洞。村民說這里之前是一個廁所,至於爆炸原因還待調查。

另有媒體稱,爆炸地點附近是一個施工隊的「生活區」,與爆炸地點僅隔一條莊橋河,事後工棚已被震塌。

有附近居民透露,爆炸發生後天沁家園和李夢小區受損嚴重,多名業主私家車車窗玻璃被震碎,不少居民家裡的門窗玻璃也被震碎。停在附近的汽車全部報廢,河裡漂著3個煤氣罐。

附近工人透露,爆炸發生時,看到有一人當場死亡,還有工人說幸好早出來2分鐘,不然就會被埋。

另有目擊者對海外《大紀元時報》透露,爆炸現場慘烈,至少100多人受傷,死亡人數不清楚。爆炸發生後,沒有看到以前新聞中看到的軍人、公安、武警救援,而是看到警察到場封鎖消息。

「後來各路口都有警察站著,他們不參加救援,只想封鎖消息,不讓拍照拍視頻。」目擊者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