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火星-15可打至美國 專家:還早(圖)

發表:2017-12-01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觀看「火星15」飛彈的發射。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觀看「火星15」飛彈的發射。(圖片來源:勞動新聞)

【看中國2017年11月30日訊】29日凌晨3時18分,朝鮮向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引發各界高度緊張。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這次發射的是「火星-15」(Hwasong-15)型洲際彈道火箭,是在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親自指導下成功進行的,他宣稱朝鮮已擁有能搭載打擊至美國本土的超大型重型核彈頭武器系統了。但導彈專家卻不以為然。

根據朝中社報導,這次「火星-15」型洲際彈道火箭的開發方向,是在金正恩的指示下進行的,甚至幾乎每天都細心指導他們。在試射之後,金正恩開心到手握拳仰天大笑,還拉著身旁幕僚跳起來慶祝,並聲稱,軍工部門已打開且百分之百實現發射架所有因素國產化與主體化的突破口,現今已經能夠大量生產自行發射架了。

報導中稱,火星-15型洲際彈道火箭噴出十分耀眼閃光,其龐大軀體騰空升起,此火箭升到最高頂點高度達4475公里,飛行時間53分鐘、距離是950公里,而且精準落於朝鮮東海公海上預定目標水域。

據悉,金正恩對於這次新開發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火箭試射,表示十分滿意,並認為這個武器系統是百分之百靠朝鮮自己的力量和技術,可說是朝鮮勞動黨式的武器系統,同時稱讚這次試射,已實現了國家核力量的歷史大業,甚至還揚言朝鮮從此以後擁有能搭載打擊至美國本土的超大型重型核彈頭武器系統了。

對此,金正恩是否誇大其詞呢?據美國媒體《今日美國》報導,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IISS)導彈專家、「38 North」項目彈道導彈分析家艾爾曼(Michael Elleman)分析,認為朝鮮這次發射似乎只顯示在洲際導彈技術上邁出一小步,有關導彈再入大氣層技術方面,還不清楚。若朝鮮想研製出可到達美國大陸西海岸的洲際彈道導彈,至少尚須1年的時間。

據《今日美國》報導,有分析人士認為,朝鮮導彈還需要作更多測試,才可以變得準確可靠,但他們則懷疑朝鮮已經掌握以核彈頭武裝遠程導彈所需的複雜技術。

30日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Cho Myoung-gyon)稱,朝鮮在明年之前,還不可能完成核計畫。

德國諮詢公司ST Analytics的火箭分析師馬庫斯.席勒(Markus Schiller)於推特上表示,只要還沒有任何其它信息,此次測試僅能被看成只是又一次發射導彈行為,並非是一種轉折性事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