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博士不願把孩子送進精英中學 為啥?(組圖)

發表:2017-12-01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女士與女兒
何女士與女兒(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1日訊】在澳大利亞生活的何女士(Christina Ho)來自香港,早年間在澳洲精英中學讀書的何女士,稱自己非常享受當年的時光。但她表示現在並不願讓自己的女兒也去精英中學。

43歲的何女士是悉尼科技大學社會政治學高級講師,博士學歷,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她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採訪時講述了自己的觀點。她回憶自己在精英中學讀書時稱:「精英中學很棒,鼓勵自由思想。」她對其他同學的評價也很高,說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

那為什麼現在不讓自己的孩子進入精英中學?何女士給出答案:亞裔孩子太多了。據ABC報導,何女士在1991年從澳大利亞一所精英中學畢業時,亞裔學生只佔少數。

到如今,據一些教育評論家估計,在悉尼的部分學校中,亞裔學生數量更高達90%。而在新南威爾士州的20多所精英中學及25所「部分精英」中學裡,許多學生來自亞裔家庭。何女士對記者表示,她不希望孩子們進入這種種族不平衡的環境,澳洲是多元化的社會。學校也應該是多元化社會的縮影,孩子們在多元文化的學校裡,系統地學習和成長。她說,「一個不能反映多元種族、多元文化的學校裡,孩子是不能體會到「多元化」的真正意義。

雖然在學校的教室裡並沒有什麼種族衝突的現象,不同族裔的身份依然是影響學生們看待自己和他人的重要因素。

在部分精英中學,還出現了種族小團體。如出生於馬來西亞的15歲Trissha Varman說,在他們學校,南亞裔學生往往會結成小團體,被其他族裔戲稱為「咖喱族」(Curry Group)。而同樣在精英中學的Alissa說,白人學生的小團體被稱為「Skips」(這個名稱來自於著名的澳洲兒童電視節目中的寵物袋鼠名「Skippy」)。

何女士稱,學校類似的小團體把孩子們區分開來,令人不安,「作為移民來澳洲的第一代,在這里長大的我比其他人更想融入澳洲社會,我不想被人用種族來定義不同。」她強調,以人種的不同來看其他的人們與世界,是不健康的,她希望對種族,民族以及教育問題進行更廣泛的討論。

補習
澳洲的補習班在十年中翻倍(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何女士還指出,來自中韓印等國的亞裔移民把孩子的未來能成功與否,寄希望於教育,為了在競爭中領先,他們鼓勵孩子去補習。實際上,那些想把孩子送進精英中學的家長們,把孩子送去課外補習已經是常態。所以澳洲的補習業在過去10年中翻倍,也不足為奇了。據稱,在新南威爾士州,孩子的補習費用非常昂貴,也導致孩子在學習上的不平等,而大部分孩子去上補習班也是父母的要求,這被視為加給孩子們的「不適當負荷」。

「有人說亞裔家長這麼對待孩子其實就是虐待。」何女士說,「我看到種族區分的界線在增加,有些是玩笑式的區分,但有些卻是種族主義。」雖然何女士曾經是精英中學體系的受益人,但如今她也不確定這一體系對孩子是否還有益。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