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制差異 法中兩國租客冬季待遇大不同!(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03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與中國北京皆已入冬,而兩國在冬季對待外來低端人口的方式卻有天壤之別,引發熱議。(16:9)
法國與中國北京皆已入冬,而兩國在冬季對待外來低端人口的方式卻有天壤之別,引發熱議。(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中國北京近來以安全問題為藉口,對外來「低端人口」大肆驅離,引起社會民眾在網路及媒體上強力議論。而在地球另一端的法國,入冬後則必須遵守「冬季禁止驅離期」規定,不可在冬天任意把房客趕出住所。

《自由時報》消息,法國政府制定的「冬季禁止驅離」措施,就是為了有效避免被驅逐的房客無處可去而受凍。

在法國,若有房客欠繳房租、沒有按照規定要求交住房保險、打擾到鄰居,或當房東要收回或出售房產的話,就可以要求房客解約後搬走,否則可依程序申請驅離。

但這些程序必須在「冬季禁止驅離期」(treve hivernale)之前完成,否則就必須等到隔年春天才能執行。

中央社報導,相比之下,在中國就從來沒有如此考慮週全的法規。中國北京幾乎年年冬天都有外省訪民因缺少禦寒衣物及棉被凍死。外來「低端人口」在北京的生活處境堪憂。

而法國的這項規定也有緣由。天主教教士皮耶(Abbe Pierre)於1954年2月,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巴黎街頭有一名婦女在凌晨3時凍死,死時手上還緊緊抓著兩天前收到的驅離通知,他藉此呼籲,法國民眾關注這些在隆冬中失去棲身之所的貧苦人眾。

自此之後,從1956年起,法國便訂定「冬季禁止驅離」措施,規定在這段時間內,暫停執行任何驅離措施,以免被驅逐的房客會因無處可去而受凍。

但冬季禁止驅離措施中也有少數例外。如果房客租住住房是危樓,或相關單位早已替房客穩妥安排其他住所,則也有可能執行驅離令。

自2017年起,在法國,除了一般房客之外,貧民窟居民或佔用空地的露營車流浪族群也被納入了保護範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