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條例三讀 蔡英文:臺灣會蛻變成不一樣的國家(視頻)

發表:2017-12-06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6日訊】為了平反威權統治時期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之不法行為與結果,立法院院會昨晚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今天在中常會前表示,期待這一天的到來,那就是在轉型正義完成之後,臺灣不再有任何政黨,需要再揹負威權統治的包袱。臺灣會蛻變成一個不一樣的國家。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利用這個機會,感謝民進黨黨團所有成員和總召柯建銘在這一年多來的堅持和努力,讓促轉條例終於在昨天三讀通過。這是臺灣自由民主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蔡英文說,她在今年紀念二二八70週年的那天曾經說過:「轉型正義的目標是和解,而不是為了鬥爭,這是政府會堅持的原則。當所有人民能夠一起面對過去,整個國家才能夠走向未來。」

蔡英文說,她期待這一天的到來,那就是在轉型正義完成之後,臺灣不再有任何政黨,需要再揹負威權統治的包袱。人民不再因為痛苦的歷史記憶而相互仇恨,臺灣會蛻變成一個不一樣的國家。臺灣的民主,也會更往前走一步。

蔡英文最後也感謝執政團隊和立院黨團的付出和承擔。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