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圖/視頻)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2-07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正式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12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12月6日)發聲明說,美國政府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把美國駐特拉維夫大使館搬遷至耶路撒冷,兌現了競選時的承諾。

川普週三在華盛頓發表公開講話時說:「我認為,現在是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時候了。」他形容此舉是推進中東和平進程「姍姍來遲的一步」。

在去年競選總統期間,川普承諾上任後將把美國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美國將成為第一個將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的國家,其它與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大使館均在特拉維夫。

川普表示,宣布不過是承認現實,這個決定並不代表美國悖離對和平協議長久的堅定承諾,美方希望有個對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而言都好的協議。

耶路撒冷是三大宗教的核心,它的地位一直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爭議核心。在1967年的中東戰爭中,以色列佔領了原先由約旦佔領的部分,並把整個城市視為不可分割的首都。

巴勒斯坦人聲稱東耶路撒冷是其未來國家的首都,但根據1993年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協定,其最終地位將在和平談判的後期階段進行討論。

川普表示,美國致力於推動雙方(以巴)都能接受的和平協議,在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他會支持以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解決中東衝突。

在宣布決定之前,一名美國政府官員說:「儘管川普總統認識到耶路撒冷的地位是一個高度敏感的問題,他不認為無視簡單的事實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即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立法機構、最高法院、總理府的所在地。」

川普週二與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等五位中東地區領導人通過電話,表達了大使館搬遷的意願。

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對此表示歡迎,他說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以色列深切感謝川普總統。

但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西西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都對此表示反對。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告訴川普,將美國大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或承認其為以色列首都,將觸碰世界穆斯林的紅線。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Erdogan)警告,如果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土耳其會考慮與以色列「斷交」。

BBC報導稱,美國官員此前表示,川普不會立刻把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遷至耶路撒冷,預料總統會簽署一項阻止將大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的豁免令,直到完成新館的選址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