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有人操縱 要馬趙一起的照片(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2-08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有人操縱要馬趙一起的照片
坊間屢次將趙薇與馬雲的名字連結在一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知名演員趙薇和她丈夫黃有龍,以「空殼公司」高槓桿併購,被中證監處罰後,兩人始終是外界輿論焦點。而坊間也屢次將他們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名字連結在一起,對此,馬雲開腔回應,稱跟趙薇不熟。

馬雲:有人操縱 要馬趙一起的照片

趙薇旗下龍薇傳媒,去年以30.6億人民幣收購萬家文化股份,被質疑錢從何處而來,坊間傳來自阿里。對此,馬雲在互聯網大會5日閉幕後,接受《新京報》採訪時回應,「我跟趙薇加起來見面也沒超過十次,其中大概至少五次還是因為公益活動在一起」。

馬雲直言,「這個事情(與趙薇密切)前段時間出的更多。」

他說,「我就好奇,為什麼我們(馬雲與趙薇)總被人放在一起?我也不明白。我們後來看了新聞才知道,並且證據確鑿,背後有人操縱。有人明確要求必須出現趙薇和馬雲在一起的照片。」

馬雲說他一方面是好奇怎麼會傳出來;另一方面又不能出來回應,否則可能越講越黑。

翻查資料可見,趙薇與馬雲首度一起亮相,是在2013年7月會見後來因罪入獄的王林。

此後2014年1月,趙薇在微博分享自己畫國畫心得時,再次曬出與馬雲合影

同年6月,馬雲和趙薇丈夫黃有龍一起出席阿里巴巴入股恆大的新聞發布會。2014年底,趙薇夫婦在資本市場出手,入股阿里影業,成為阿里影業第二大股東。

趙薇也曾在《近觀馬雲》書中稱,他們只是在一場普通的飯局相識。

趙薇夫婦牽連多少神秘人?

坊間始終好奇,趙薇夫婦身後到底牽扯哪些「神秘人物」。

馬雲:有人操縱要馬趙一起的照片
黃有龍和趙薇(網路圖片)

《澎湃新聞》稍早報導,演員出身的趙薇,早年間跨界進行投資,2003年至2006年曾是重慶路橋前十大股東,後與黃有龍結婚,投資版圖迅速膨脹。

報導稱,趙薇不僅擔任5家公司法定代表人,還是16家公司股東,同時在8家公司擔任高管。

上月,中國證監會公佈《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指趙薇夫婦收購萬家文化29.1%股權的30億元資金,實際是透過51倍的槓桿借來;且收購方「龍薇傳媒」註冊資金僅200萬元,收購前、成立後僅一月有餘,資本運作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等問題。

因此,趙薇夫婦被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且5年內不得再涉足證券市場。

事實上,有關趙薇夫婦資本運作、背後政商鏈條的消息,近期佔據海內外媒體重要版面。網易、新浪、《新京報》等官媒也紛紛報導,「真正幫助趙薇出資收購萬家文化的是資本市場赫赫有名的『特貓肉系』」、「為她提供15億借款的西藏銀必信的背景太好查了,再怎麼闢謠,也跟『MT系』脫不了關係」,等等。

外界留意到,「MT系」和「特貓肉系」均指「明天系」資本集團。而「明天系」實際控制人肖建華,據傳在今年初已被官方控制。

《大紀元時報》披露,肖建華案是目前中南海頭號大案,他被視為江澤民集團財富最大的「管家」、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趙薇夫婦在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金穩會)成立後被罰,暗示北京當局已釋出向違規財務金融操作,以及「明天系」開刀的訊號,也是肖建華相關案件的延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