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被曝出訪醜聞 需花錢購買外交待遇(圖)

發表:2017-12-08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
劉雲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後,王滬寧接替劉雲山,主管中共意識形態。日前美國媒體曝光了當年劉雲山出國訪問時,中共花錢買所謂外交「對等待遇」的醜聞。

海外自由亞洲特約評論員高新12月6日的文章披露,中共十八大以後,劉雲山成為「中國(大陸)最有權力的七個人」之一。不過,劉雲山僅僅出訪過白俄羅斯、烏克蘭、斯里蘭卡、柬埔寨,以及朝鮮等國家,歐美現代化國家一個都沒去過。

文章表示,到了政治局常委這一級的專職「黨官」,無論是李長春、周永康,還是劉雲山,在位期間的出訪過程都是由中共政權的駐外大使館,主動去遊說某幾個國家的執政黨或者能夠與執政黨抗衡的在野黨的黨魁,以邀請他們到中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為交換條件,請他們出面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書記處中那些沒有政府兼職的專職黨官,去他們國家一遊。而對方對此往往都會答應得十分痛快,原因就是中方邀請他們到訪的所有費用全部都是由中方負擔,而中方被邀請到他們那裡訪問的全部費用,則完全是由中共駐當地的大使館實報實銷。

據說,劉雲山在2013年9月造訪烏克蘭時,中共駐當地使館當時向烏克蘭政府要求他們給劉雲山以副總統級的保衛待遇,但烏克蘭卻要求中方支付劉雲山到訪期間的全部警務費用。

文章引述一位北京記者說,在隨團出訪時與中國駐當地大使館成員聊多了以後才知道,中國各駐外大使館專門負責禮賓接待事務的官員,接待國內來的「黨官」是一項美差,因為可以「從中漁利」。

文章表示,劉雲山出訪白俄羅斯和斯里蘭卡提出的交換條件是國與國之間的經濟援助或者「合作項目」,如果中方答應對方的經濟條件,上述兩個國家就同意為劉雲山提供副國級的國賓待遇。

劉雲山在十九大上卸任後,習陣營加速清洗文宣系統。前中宣部副部長、「中國網路沙皇」魯煒於11月21日落馬。

《東方日報》文章稱,魯煒和劉雲山都是出身於新華社系統,魯煒仕途一路得到劉雲山的提拔,尤其是劉雲山升任政治局常委後,魯煒得以晉升中宣部副部長兼任外宣辦主任、網信辦主任,「一時炙手可熱」。

文章披露,有傳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在中共十九大期間已被調查。劉樂飛曾擔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仗其父權勢,在金融界大肆斂財。2015年的股災時期,中信證券被曝深度介入,一邊救市一邊做空,大發國難財,股災被認為是針對習近平的一場經濟政變。

文章說,劉雲山是否會落得像周永康式一樣的下場,各方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