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還有哪些國家暗地裡還和朝鮮往來?(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08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的新報告顯示,在美國試圖孤立金正恩流氓政權時,朝鮮已經很善於避免制裁,並同時找到願意與之開展業務的國家。(16:9)
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的新報告顯示,在美國試圖孤立金正恩流氓政權時,朝鮮已經很善於避免制裁,並同時找到願意與之開展業務的國家。(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的新報告顯示,在美國試圖孤立金正恩流氓政權時,有近50個國家都正在違反對朝鮮的國際制裁所規定的要求。

聯合國安理會近年來對朝鮮的制裁越來越重,不斷地對朝鮮施壓,以期迫其放棄發展核武。但報告指出,朝鮮政權已經很善於避免制裁,並同時找到願意與之開展業務的國家。

雅虎新聞報導,報告的作者寫道:「為了進一步推進其核武器、導彈和常規軍事計畫,朝鮮試圖破壞其他國家對國際制裁以及出口管制的相關法律。長期以來,中國政府一直試圖尋找那些對朝鮮抱有同情心態的政府或者出口管制薄弱及不存在出口管制問題的國家來提供這些方案,以期能繼續進行對朝鮮更有利的軍事和商業合作。」

「朝鮮的目標也是針對那些強大的出口管制執行者,使用欺騙手段,讓前線公司或行為者繞過這些國家的出口管製法行事。」

川普(特朗普)總統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緊張關係在最近幾個月裡已經達到了頂峰,特別是朝鮮無視美國的軍事力量,並揚言己能夠研製打到美國本土任何地方的洲際彈道導彈之後,情勢就更加緊張。

對此,9月份美國對朝鮮的燃料和紡織機構祭出了新的制裁。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也呼籲所有國家「停止一切對朝進出口貿易」,驅逐所有朝鮮工人。

但週二(12月5日)的報告顯示,仍有許多國家願意與朝鮮做生意。

至少有13個國家被發現在軍事方面違反了對朝鮮的制裁政策,仍然在給朝鮮出口軍事裝備。安哥拉、古巴、伊朗、緬甸、斯里蘭卡、敘利亞和烏干達只是部分被列入違規名單國家。

還有19個國家涉嫌違反非軍事領域對朝鮮的制裁要求,仍在與朝鮮做貿易或者金融交易。保加利亞、德國、波蘭和羅馬尼亞等歐洲國家以及俄羅斯都在其列。

專家指出,與此同時,包括印度和中國在內的十八個國家也仍從朝鮮進口被禁止的貨物及礦產。這些大量的商業活動表明,朝鮮政權已經迅速的尋找更為複雜的新方法來對抗美國及國際社會的制裁。

新聞週刊報導,制衡朝鮮全國委員會副主任韋茨(Daniel Wertz)表示:「朝鮮的海外貿易網路已經趨向於採用更加複雜的制裁逃避方法,通常依靠執行制裁國在外國的公司或在出口管制及反洗錢等相關法律薄弱的司法管轄區域經營。此外,在過去的幾年時間裏,有許多國家因缺乏充分遵守聯合國制裁的技術能力,導致在全球範圍內執法不均衡」。

韋茨還說:「最近美國對各國施加的外交壓力大過以往,要求他們完全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並越來越傾向於對違反對朝制裁規定的第三國採取單方面制裁的手法。這可能會促使國際上更多國家規範遵守聯合國制裁製度,但是我認為,朝鮮的海外網路很可能也正在盡最大努力去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並找出新的替代方法來逃避制裁」。

目前看來,除了勸說各國遵守制裁決議之外,國際社會似乎也沒有什麼別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了。

聯合國專家戈德堡(Mark Goldberg)表示:「讓所有成員簽署制裁協定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不過讓他們執行制裁就更為複雜。從理論上講,國際法規定所有國家都有義務執行制裁。美國應該用雙邊壓力的方式來履行國際義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