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比特幣偷不走?(圖)

誰說比特幣偷不走?駭客讓挖幣公司損失慘重

發表:2017-12-08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說比特幣偷不走?
比特幣的一大特點是它的匿名性。(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8日訊】本週四(12月7日),就在比特幣價格一路狂飈,突破15000美元大關,並即將登陸美國兩家主要交易市場時,斯洛維尼亞的一家比特幣礦業公司遭到駭客襲擊,可能損失了數以千萬計的美金。

這家名為NiceHash的公司專門為客戶「開採」比特幣。該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就一個安全漏洞展開調查,在弄清究竟有多少比特幣被盜期間,公司將停止運營24小時。

研究公司Coindesk指出,有跡象表明一個從地址上來說指向NiceHash客戶的錢包裡被盜走了大約4700枚比特幣。按照比特幣本週四大約15000美金的價格來算,這些幣值總價已經超過7000萬美金。NiceHash公司對美聯社給予更多細節的郵件請求沒有給出任何回應。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經將事件上報給有關部門和執法機構。考慮到情況緊急,我們正在與它們合作。」聲明要求用戶重新設置網路交易密碼。

斯洛維尼亞警方發言人林達夫(Bostjan Lindav)表示,該國警方目前正在和其它國家合作調查此案。但他沒有透露進一步細節。

駭客襲擊敲響安全警鐘

就在比特幣交易社團準備在兩家美國市場上開展交易的時候,這一駭客襲擊事件給比特幣交易的安全性敲響了警鐘。本週日晚間,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將開通比特幣的期貨交易。本月底,該交易所同城的競爭對手CME集團也將開通相關業務。

在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曾經試圖叫停比特幣交易後,這一虛擬貨幣在上述兩個交易平臺可以交易的消息又增加了投資者對比特幣合法性的信心。

這導致比特幣在過去的一年中價格一路飛漲,尤其最近幾週。週四比特幣的價格接近15000美金,一天內上漲了大約1300美金。而就在一年前,一個比特幣的價值還少於1000美金。

比特幣是全世界最流行的虛擬貨幣。這樣的貨幣不受銀行和政府的管理,讓用戶可以匿名支付。比特幣其實是一串每次交易時都帶有數字簽名的電腦代碼。

這種貨幣的優點引起了激烈的辯論。有人說它的存在大多僅僅是為了方便洗錢和非法匿名付款。有人卻表示這是一種可用的支付方式,比如在一個國家貨幣系統崩潰的情況下。

比特幣和其它虛擬貨幣的挖礦機通過在遍佈全球的計算機中建立交易記錄維護系統的可靠性。這樣做可以防止作弊者重複使用相同的一枚比特幣。

對於這樣的交易來說,網路安全一直是核心的擔憂。在日本,一家名為Mt.Gox的公司於2014年2月倒閉。之前該公司表示駭客可能偷竊了該公司85萬枚比特幣。之後,日本政府推出了新的法律對比特幣及其它虛擬貨幣實施管制。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