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敲詐他人十億?魏俊星為陞官被騙兩千萬(圖)

發表:2017-12-09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俊星
魏俊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015年1月,中共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落馬,自去年4月被訴後,至今仍無他獲刑的公開消息。陸媒最新報導稱,曾詐騙魏俊星的商人於今年9月因詐騙罪一審被判無期。魏俊星長期在著名小品演員趙本山的家鄉鐵嶺工作,與趙非常熟識。

據大陸《法制晚報》報導,今年11月,大陸裁判文書網公布了北京生意人鄭某進詐騙案一審判決書。這個由鞍山中院做出的判決披露,曾任鐵嶺市委常委的魏俊星在其落馬前兩年遭遇詐騙,而且數額高達2270萬元。鄭某進於今年9月因犯詐騙罪一審獲無期徒刑。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魏俊星系遼寧當地人,其從鐵嶺所屬的開原縣做起,最初是一名紡織廠工程師。1999年魏升為鐵嶺市市長助理,並於7年後晉升為鐵嶺市市委常委。2010年12月,魏轉赴錦州任職,不到一年又改任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直至4年後落馬。

2016年4月,已落馬一年多後的魏俊星因涉嫌受賄、貪污、挪用公款、濫用職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提起公訴。目前尚無公開的判決結果。

據報導,魏俊星在2013年萌生回鐵嶺升任市委書記的想法,便通過下屬結識了聲稱認識中央某單位領導的生意人鄭某進。魏俊星於是前前後後送給該名商人2270萬元,結果卻是左等右等毫無下文。隨著魏俊星落馬,鄭某進也鋃鐺入獄。

鄭某進是遼寧人,長年在北京做生意。據鄭某進交代,他自己說認識很多中央某單位領導。魏俊星知道後如抓住了救命稻草,準備金錢開道買官。

據報導,魏俊星高達2000多萬的買官錢,共分成兩次送,每次1000萬。第一次是在2013年5—6月份,鄭某說對方已經打保票。魏俊星於是便派人星夜裝1000萬現金進京,給到鄭某進手裡。

第二次在2013年11月,鄭某進要求再送1000萬,魏俊星又委託他人開車前往北京再送1000萬元給鄭某進,但仍沒有結果。魏俊星後來意識到被騙了,並催著鄭某進退錢。最終,在2014年1月,鄭某進退了950萬元,剩下的則被其花掉了。

趙本山熟識

BBC曾引述報導指,早在2014年11月網上出現一封對魏俊星的舉報信,指他在擔任遼寧鐵嶺市市長助理、開原市委書記期間,利用黑社會長期敲詐當地礦主、地產商等企業主,敲詐金額達十億人民幣之多。

舉報信更稱魏俊星是開原黑社會的真正老大,在江湖上被稱為「三哥」。

舉報信還透露說,2005年,中紀委有批文要雙規魏俊星。但魏在他老鄉某著名藝人幫助下,找到省紀委書記,不但擺平問題,而且還升為開原市書記。雖然有關舉報信沒點出著名藝人的名字,卻稱遼寧鐵嶺市是趙本山的家鄉。

魏俊星被曝曾力挺趙本山。據成都《華西都市報》2009年12月7日報導,時任開原市委書記的魏俊星親自出席了本山傳媒集團拍攝的電視劇《鄉村愛情3》的關機儀式,而且在發言中還一口一個「親愛的本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