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系人事大清洗?李長春秘書蹊蹺遭免(圖)

發表:2017-12-09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江
張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後,宣傳部前副部長魯煒被查,整個文宣系統風聲鶴唳,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日前中共國務院任免7名部級官員,其中免去張江的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職務。張江被指是江派文宣系統的干將,他也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秘書。

2月8日,國務院發布了任免國家工作人員的信息,其中剛剛卸任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原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前秘書周亮被任命為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而同樣是前政治局常委、主管文宣系統的李長春的秘書張江,則被免去了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職務。

資料顯示,張江,1956年8月生。他歷任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廣東省鄧小平理論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2002年11月起任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副組長、李長春辦公室主任(正局級);遼寧省委宣傳部長、省委常委。2013年7月起任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等職。

張江和李長春的淵源頗深。李長春於1998至2002年主政廣東期間,張江是其得力助手。李長春2002年底擔任主管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後,張江出任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副組長、李長春辦公室主任職務,並於2008年10月調任遼寧省委宣傳部長。

2014年遼寧曾發生一件引發社會輿論關注的重大公共事件。當年11月14日,《遼寧日報》發表了《老師,請不要這樣講中國》一文,調查發現大學課堂上存在教師「呲必中國」的現象,批評教師經常用中國做負面例子。此事件引起網路輿論極大關注,遭到諸多學者斥責。

港媒以《「遼報事件」內幕略說——文宣系意欲挑起社會對立》為題刊文稱,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之後,反腐再緊一扣,幾把江系「擰死」。從江系衍生出來由李長春掌握的文宣系也不得安生。

文章援引多數觀察家的觀點,認為《遼寧日報》的行為絕非其本身自發,採訪人員秘密暗訪北京、廣州、南京等高校,並坐堂聽課,似乎超乎中共遼寧省委的權力。

文章表示,北京政治分析人士將此簡稱為「遼報事件」並評價:「這分明是一個有最高層背景的政治行動,也是一個重大公共事件。」而背後極有可能有「張江的因素」。

當時北京官場傳出消息指,「事件背景雖然撲朔迷離,但大背景是文宣系想‘整事兒’,想挑起社會對立。那樣能減輕他們面臨的反腐壓力。」

11月25日,被稱為「網路沙皇」的中宣部副部長、前網信辦主任魯煒涉嫌嚴重違紀落馬,成為十九大後的首虎,引起海內外的極大關注,網民也是一片歡騰。港媒披露,宣傳系統大批官員被查,但包括一些爆炸性案件都尚未公布,而中紀委打大老虎擅長剝洋蔥,下一步目標可能是中宣系前掌門劉雲山。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表示,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是,在背靠劉雲山的原中宣部副部長、原網信辦主任魯煒被查後,背靠李長春的張江被免職,絕非是巧合,應該是當局要清理文宣系統的江派大小馬仔的又一個強烈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