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數已婚女人的現況是這樣嗎?(圖)

發表:2017-12-12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結婚了,一下子有了很多的角色,哪一個角色扮演不好都不行。
女人結婚了,一下子有了很多的角色,哪一個角色扮演不好都不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帶孩子逛街,一個人送孩子上學,很多時候也是一個人吃飯,偶爾也一個人睡覺……看似一個人的生活,卻沒有多少屬於自己的時間,要操一大家子的心,每天累成狗……

身邊有很多結了婚的女人,都是這種狀態。明明有丈夫,卻活的像個單親媽媽。相信很多已婚女人看完深有同感。

一個已婚女人的一天

女人結婚了,一下子有了很多的角色,哪一個角色扮演不好都不行。

作為妻子和兒媳,要照顧老人,還要照顧丈夫,買菜洗衣做飯收拾屋子做家務(讀的喘不過氣了不?這就是婚後女人常有的感覺),這是應該守的本份,你不做或做的不好,就是不賢慧,不孝順。除此之外,傳宗接代也是必須的。

生了孩子你就有三個角色了,作為媽媽,還要照顧好孩子,每天早晨要起早,做一家人的早餐,然後臉都顧不得洗就要幫孩子準備上學用的東西。收拾完,自己忙亂中吃一口,穿戴好送孩子上幼兒園,然後自己再去擠公交車上班。

累了一天,終於下班了,又要拚命的擠公車,趕在幼兒園老師下班前接走孩子。然後領著孩子過馬路去市場,大包小包領著孩子過馬路。一臉疲倦的回到家,馬上換衣衝進廚房。好不容易做好了飯,卻還要追著孩子餵飯,大家都下桌看電視了,才有時間坐下來吃點剩飯剩菜。邊吃飯還要考慮著,這個月的費用還夠嗎?水電煤氣費哪個還沒交?……最後終於收拾完家務衛生,累的就想躺在床上一動不動。可是不能,因為你要照顧孩子上床睡覺。關燈了,終於可以休息,趕緊睡覺,要不明天很快就要來了。

這是好多已婚女人的一天,也是他們的每一天。結了婚的女人好像一下子有了超能力,都說女人是水做的,但結了婚的女人更像是鋼筋混凝土做的。

婚後男人都變成了「甩手掌櫃」

都說男人結婚前和結婚後是判若兩人,結婚前他為你做牛做馬,結婚後,你為他任勞任怨……很多結婚後男人,一下子變成了甩手掌櫃。

婚後男人變得很懶

這彷彿是所有婚後男人的變化。結了婚有了媳婦了,就認為有了一個免費的保姆,自己可以什麼都不用做。回到家,吃飯什麼的,坐等現成的就行。妻子收拾家務,也大多數只是做一個旁觀者。偶爾還像評審似得,指指點點。

好的男人,高興的時候,可能幫著妻子刷刷碗什麼的。做了這些,會對妻子邀功:我又幫你幹了什麼什麼。彷彿這些都是妻子應該做的,他能幫忙就是多大的恩惠。

更喜歡聚會,而不是陪妻子孩子

已婚男人往往自以為有了較高的安全感。他們覺得女人已經是自己的,不用花太多的心思和時間她也會守在身邊。所以更傾向於去發展自己的交際圈,好多男人都是這個德行。

而且一旦妻子對自己稍微嘮叨幾句,就會藉口出去找朋友,美其名曰「拓展自己事業」或者說男人誰沒有幾個朋友等。婚後很多男人好像各種聚會一下子多起來,朋友數量也開始暴漲。

但是如果妻子也出去聚會,就會說,「天天聚會,這是過日子嗎」,或者「你是和朋友過還是和我」這樣的話。

孩子好像是妻子一個人的

最近看到朋友圈,很多女人轉載的一個笑話,男人在養孩子這件事上,難道真的沒什麼用嗎?點開答案:是的。

雖然這樣的話可能不完全正確,但至少也說明這是大多數家庭的常態。很多男人都以為自己賺錢養家不就是為了妻子孩子嗎?而且照顧孩子的工作,本來就應該是女人的事。

一個家庭主婦每天的工作量,不比一個CEO差多少,除了家務,還要照顧孩子,吃喝拉撒睡、學習、趕各種輔導班。最主要的是,現在的很多女人同時擔負著賺錢養家的重任。

男人在抱怨工作壓力的時候,多想想自己的妻子。她的工作量可能是你的10倍以上。沒事多幫妻子做做家務,帶帶孩子,因為這也是你的責任和義務。

婚後男人突然變得「忙」起來

婚後的男人,常常以工作忙碌為藉口,早出晚歸,一天跟妻子、孩子說不到兩句話。運氣好一點,星期六、日會待在家裡,但所做的事情也只限於吃飯、睡覺、看電視、玩計算機。運氣差一點,假日也要加班、應酬,每天不見人影。帶孩子出去玩,別人都是一家和樂,孩子卻經常問爸爸去哪兒了,誰知道?孩子生病了,很多時候也是自己一個人,排隊掛號還要看好孩子。親朋友好友聚餐,丈夫永遠缺席,搞的別人還以為你們離婚了……

這類丈夫,口頭禪都一樣:「你以為我喜歡這樣嗎?我還不是為了你、為了孩子、為了這個家!」說得他好像比李嘉誠都忙,如果能事業有成,讓妻子孩子過上優質生活,也就不說什麼了,結果也沒混出個人樣來。

其實一個真正成功的男人,首先應該讓自己的妻子孩子幸福,這都做不到,其他都是瞎忙。

有8個問題,女人可以問問自己的丈夫,或者男人們捫心自問:

1、結婚以來,你洗過幾次衣服?

2、做過幾次飯?

3、給孩子洗過幾次澡?

4、陪一家人出去旅遊過幾次?

5、馬桶刷過幾次?

6、給孩子收拾過幾次玩具?

7、拖過幾次地?

8、鋪過幾次床?

如果你的答案都是個位數,那麼,你妻子所做的,就是千位數甚至更多。結婚前你發誓愛她、照顧她、疼惜她一輩子,結婚後你卻讓她變得像一個單親媽媽。

如果你還在嫌棄自己的妻子,怎麼變成了一個嘮叨的怨婦,越來越沒女人味?那就先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你硬把妻子逼成了現在的樣子。別忘了,單身時候的她,也是那麼溫柔體貼、貌美如花。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