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NASA重返月球! 川普要送人上火星(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12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12月11日)簽署了自己任內首份太空政策命令,並指示NASA要把美國航天員送上月球。(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12月11日)簽署了自己任內首份太空政策命令,要求美國太空總署(NASA)再次派太空人上月球,最終要達到能「把人送到火星」的目的。

法新社報導,這是繼1972年之後,要再度把美國人送上月球的計畫。川普表示,此舉有助於人類未來的火星之旅。

川普在白宮簽署新太空政令儀式中坦言:「我們這次不只是插插旗子、留下足跡而已。我們需要把前往火星當作最終任務,也許未來,有朝一日,這可以為我們探索及前往許多更遠的世界奠定基礎。」

CNN報導,週一恰逢是「阿波羅17號」(Apollo 17)登月45週年的日子,川普在白宮表示,「傑克(阿波羅17號成員施密特的暱稱,Harrison"Jack"Schmitt)也剛好在整整45年前,成為美國最後一名踏上月球的人,今天我在這裡向各位保證,他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人,我覺得,除了月球之外,我們將來還會登陸其他星球的。」

白宮發言人吉德裡(Hogan Gidley)表示,川普早在今年六月重新成立解散了24年之久的國家太空委員會(National Space Council),聽取委員會建議之後,川普下決定要改變美國的「載人太空飛行」政策,要讓美國成為太空工業的動力之源,希望能藉此從宇宙中獲取更多新知識,鼓勵美國發展更豐富的奇幻科技。

川普還說,這項新政令「會把太空計畫重新聚焦在人的探勘及發現」、「會成為1972年以來,美國首度送美國太空人重返月球的關鍵一步」。

這項新的月球任務會對月球表面進行「長期探勘與利用」。川普表示:「我們的夢想遠遠不止這樣而已。」

1972年的美國阿波羅17號登月任務,是最後一次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川普總統早在今年九月就提名共和黨眾議院前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接任下一任NASA署長,金瑞契曾在2012年主張要在月球建立殖民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