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隻走私燃料至朝被扣 美:珍惜免衝突良機(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13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逮到了一家走私貨物到朝鮮的船務公司,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12月12日對此公開警告。(16:9)
美國逮到了一家走私貨物到朝鮮的船務公司,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12月12日對此公開警告。(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當地時間12月12日公開警告,美國逮到了一家走私貨物到朝鮮的船務公司,美國有關官員表示,這可能是該公司最後一次做這種見不得光的勾當。

法新社報導,麥馬斯特指出,這一類的走私大多情況下都是先用船對船的方式把貨品轉運到公海,轉交給朝鮮方接收的船之後,再由朝鮮的船隻把貨物送往朝鮮境內。

英國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在美國華盛頓舉辦活動,身為安全顧問的麥馬斯特就表示:「舉例說明一下,在國際社會大肆制裁朝鮮這種氛圍下,我們仍然能夠發現有許多這種以船對船的方式,運送煉製燃料產品到朝鮮的行為,不管涉事公司是哪個國家的,只要被發現,就會面臨非常嚴重的經濟壓力與制裁風險。」

《經濟日報》報導,聯合國對違反制裁朝鮮決議的所有船隻都祭出禁令,禁止它們進入全球的各港口。過去被查出的私運至朝鮮的違禁品包羅萬象,甚至還在貨輪上查獲過整架米格戰機,其運輸的方式是藏在一袋袋糖下面。

據悉,現代船隻大多都可利用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發射器來追蹤。國際海事組織(IMO)規定,是凡所有的大型船隻,都必須在船上裝設AIS。雖然船隻關閉AIS可躲過航跡追查,但一旦重新開啟,就會發現其追蹤數據會顯示大量不尋常的跳升狀態。

CNN報導,密德伯裡大學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資深研究人員,專精朝鮮武器計畫及制裁措施的柏格(Andrea Berger)坦言,只要與朝鮮有所牽連的船隻,其航行期間,只要進行非法勾當時關掉AIS發射器是很常見的。

不過各國港口還是發現了許多給朝鮮走私貨品的船隻。聯合國(UN)的制裁目前未能遏止的就是朝鮮想要的基本商品,比如煉製燃料產品的運輸。

麥馬斯特強調:「不管是哪裡的公司,其旗下船隻從事這樣的勾當,這些公司應該且必須要知道,他們長久時間以來都這樣做,到今次被發現,這可能就是最後一次了。」

麥馬斯特坦言,要終止朝鮮的核武發展與挑釁,聯合國的制裁只是一部分,更多的需要全球各個國家都向朝鮮施壓,共同遵守制裁決議,這才能奏效。他說:「這是我們想要讓世界和平,避免軍事衝突的最後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