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後落馬的「第三虎」 或涉百億大案(圖)

發表:2017-12-13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傑輝
張傑輝(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13日訊】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前河北副省長張傑輝已落馬。隨後有陸媒披露,他跟一樁百億大案有密切關係。

12月12日,張傑輝涉嫌「嚴重違紀」被審查。在河北副省長任上,他分管工業和信息化、國資監管、環保、中小企業、安全生產等方面的工作。陸媒形容,這一領域被張管得幾乎「整段垮掉」。

近兩年,張傑輝分管的河北省國資委系統至少發生9起違法案例,涉及的都是河北的重點國企。文章說,其中有一樁百億大案與張傑輝有密切關係。

2014年,國企河北融投控股集團下屬的河北融投擔保公司所擔保的嘉隆高科面臨破產,河北融投也面臨巨額代償危機,一度導致銀行、信託、證券、基金,甚至P2P等近50家金融機構面臨項目違約,數百億債權無人履行擔保而面臨險境。

作為分管領導,張傑輝難辭其咎。文章表示,2011年河北融投正是在張傑輝主持下揭牌成立,多次在各種場合為融投控股站臺。實際上,這家股權結構神秘的國企,並沒有實質擔保能力和風險辨別能力,內部管理一塌糊塗。事發後,河北融投董事長李令成、省國資委原主任周傑等官員落馬。

去年12月,就河北安豐鋼鐵有限公司未批先建的鋼鐵項目一事,時任河北省副省長張傑輝被中共國務院「嚴肅問責」及受到全國通報處分。此後不久,他辭去副省長職務。

此前,河北省2014年、2015年先後發生唐山開灤集團爆炸案和寧晉煙花爆竹爆炸案。大陸微信公眾號「團結湖參考」的文章說,張在主持的全省安全生產會議上,他只是照念稿子就散會了。會後又接連發生多起事故。

張傑輝是中共十九大後落馬的「第三虎」。他也是河北自2014年11月以來落馬的第六名省部級高官。

此前,前河北省組織部部長梁濱,省秘書長景春華,省委書記周本順,省政法委書記張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崇勇等五人被調查。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