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洞朗續建 曝基地可容逾5000軍力(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2-14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邊界
印媒指中方軍隊在洞朗附近地區續建軍事設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印邊界糾紛於今年8月才有緩解跡象,但近日關係又現暗湧。外媒指,中方在11月持續在兩國軍隊對峙爭議地區,修建包括戰壕和碉堡等軍事設施,相關設施可容納超過5000兵力。

印度媒體「PRINT」網站的消息稱,從12月3日和10日拍攝到的衞星圖像可見,中方持續在洞朗地區附近修築增建軍事設施,即使兩國軍隊早於今年8月已結束對峙,但中方軍隊部署依然有增無減。

報導指出,這些軍事設施處在今年8月中印對峙地點約5至10公里範圍附近,目前至少有9座3層房屋、300餘架軍用車,及4座大型接收天線等,相關設施可容納超過5000兵力。這意味著有將近一支部隊的軍力分佈在亞東縣前方地區。

中印
中印兩國較勁持續(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此外,從相關衞星圖像還能得悉,即使踏入冬季,中方軍隊仍加強部署上述軍事活動。

稍早,印度媒體引述消息稱,在靠近錫金、不丹、西藏交界處的洞朗地區,約有1600至1800名中國士兵建立起駐紮點,包含2個直升機平台,數10個預制房屋及商店,以應對該高海拔地區凜冽的冬天。

消息人士透露,雖然中印邊境對峙告一段落,但雙方都在實際控制線沿線維持武裝力量水平。中方還升級了在洞朗對峙地點東北約10公里處的機動車道。

《今日印度》7日報導,印度一架無人機在中國領空墜毀,中共軍方表示不滿,並指印度此舉侵犯中國領土主權。對此,印度國防部承認,無人機因技術問題失控,越過錫金段誤入中國境內。但也有消息指,該無人機或遭中共軍方反無人機系統擊落。

此後,新浪軍網也刊文指出,不清楚是什麼型號的印度無人機「入侵」大陸領空,但可以推測不是高級別型號。不排除這次印度無人機是被陸方反無人機系統擊落。

今年6月,中印邊界發生糾紛,當時中共軍隊以修路為名,進入印度、不丹、中國三國未定主權的交界地。該地有著重要的戰略地位。印度發現後,派遣部隊和設備到場,阻止施工。中共憤怒譴責,並要求印度撤兵。由此,中印邊境爭端步步升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