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迷你「太陽系」 也有8顆行星(圖/視頻)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2-1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ASA發現迷你「太陽系」 也有8顆行星
NASA週四宣布,在開普勒90系統中發現第8顆行星。(圖片來源:NASA)

【看中國2017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週四召開媒體電話會議宣布新發現,通過開普勒(Kepler)太空望遠鏡及谷歌人工智慧(AI)分析,在遙遠的一個恆星系統開普勒90(Kepler-90)中發現了第8顆行星。這是人類發現的首個和我們太陽系一樣的具有8顆行星的星系。

這次的研究成果是NASA與谷歌一起合作完成的,天文學家藉助於谷歌的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系統完成這一發現,機器學習是計算機進行「學習」的一種人工智慧方法,現在科學家們可以藉助其分析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的數據。

參與研究的谷歌工程師沙魯(Christopher Shallue)表示,在展示了1.5萬個模擬信號後,計算機學會了尋找可能屬於行星的信號。谷歌的AI技術僅篩查了670顆星就發現了兩顆全新的系外行星。

除了開普勒90系統中發現的新行星外,人工智慧還找到了另一顆與地球大小相同的星球,其名為開普勒80g,是開普勒80系統中的最小行星。

開普勒90是一顆位於天龍座的恆星,質量為太陽質量的1.13倍,半徑是太陽的1.2倍,有效溫度5930k,稍高於太陽的5777k,距離地球有2545光年。

這個恆星系統目前已知擁有的行星數量與我們的太陽系相同,都為8顆,成為迄今發現擁有最多行星的恆星系統,不過那些行星沒有一顆適宜生物存在。

這顆最新被發現的行星被命名為開普勒90i(Kepler-90i),是開普勒90星系中最小的一顆,它可能由岩石組成,但比地球還要大30%,地表溫度超過800華氏度,與水星相當。它的公轉週期僅14.4天,而地球的公轉週期是365天。

NASA天體物理學部門主任保羅.赫茲(Paul Hertz)表示,這是一項令人興奮的發現,「這一發現表明,我們的數據將成為未來創新研究人員的寶貴財富。」

共同研究者萬德伯格(Andrew Vanderburg)指出,開普勒90恆星系統好比迷你版的太陽系,較大的星體在星系外圍運行,而較小的星體則是於內圍,所有的行星都緊密相連。這個恆星系統最外面的行星名為開普勒-90h,圍繞恆星運行的軌道和地球繞太陽的軌道相似。

這一新發現有助於科學家在外星生命研究中取得新突破,暗示著宇宙中存在著比人們以前想像的更多系外行星。

開普勒太空望遠鏡自2009年起,負責尋找位於銀河系內、太陽系外的宜居星球及外星生命體。目前為止,開普勒已經發現5011個太陽系外行星,其中2515個獲得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