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朝核危機中被忽視的兩個重要因素(視頻)

發表:2017-12-18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18日訊】過去一週,美中韓都出現了一些莫測的變化。使對朝戰爭氣氛遽然然降溫。這一切背後意味著什麼?是否有重要因素被看漏了?明天18號就是大家關心的川普(特朗普)會不會對朝鮮動武的日子。過去一週,參與制裁朝鮮的三個主要國家:美中韓,都出現了一些變化。文在寅首次對華「破冰之旅」居然沒有發表共同聲明。在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國防部長馬蒂斯都發出緩和的聲音。原來戰爭氣氛突然降溫。這一切背後意味著什麼?是否有重要因素被看漏了?我們來探討一下。

上一週文在寅和習近平的首腦會談沒有產生公開協議,但據說達成了四點共識:即對1、朝鮮半島不能生戰;2、半島必須無核化;3、和平協商解決朝核問題;4、樂見韓朝關係改善。這4點雙方都在會前不同場合說過,沒什麼新奇的。另外中韓都避開了加強對朝制裁和薩德問題。這也在意料之中。制裁核心是中國對朝斷油。川普曾親自向習近平提出過。文在寅估計再說也影響不大,就避免再提了。關於薩德,習要韓國要承諾「不追加部署薩德、不參與美國反導系統、不結成韓美日軍事同盟」的三不政策,並保證不把薩德使用在中國身上,由於韓國是美國盟國,在與美國商量之前,文在寅不能擅自做主,所以很難做到。但韓國的作用還不是我要講的被忽視的重要因素。

在美國方面,蒂勒森講,可以不設條件地和朝鮮舉行首次會談。馬蒂斯認為,朝鮮洲際導彈在技術上還未形成對美國迫在眉睫的威脅。馬蒂斯的看法與CIA和韓國軍方是一致的。朝鮮導彈在技術存在再入大氣層能否保護彈頭不被高溫破壞的最關鍵技術問題。當然打不打朝鮮最後定奪是川普。不過,蒂勒森和馬蒂斯的話至少釋出一個信息:1218日開打朝鮮是不太可能的。我的看法是,川普根除朝核決心已定,但目前還未窮盡和平手段,朝鮮洲際導彈的現實威脅還不到非打不可。從這個意義上講,美國軍事打擊的因素也沒有被忽視。另外,中國因素、俄國因素、日本因素都不是,因為這些因素大家都考慮到了。

我講的被忽視的重要因素,一是指朝鮮內部反抗、要除掉金正恩或政變的因素;二是指川普在朝鮮問題上採取「最優化戰略」的因素。分別來談一下。

一、朝鮮內部反抗除掉金正恩或政變的因素現在日益明顯。索尼公司出過《刺殺金正恩》(Interview) 的政治幽默片。影片講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