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召開宣判大會 萬人圍觀引質疑(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2-19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陸豐召開宣判大會,萬人圍觀。
廣東陸豐召開宣判大會,萬人圍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12月16日,廣東陸豐召開宣判大會,在成千上萬人的圍觀下,公開判決10人死刑立即執行。評論指出,陸豐當局的做法是在踐踏基本人權,公判大會已經成為整頓治安、鞏固共黨政權的工具。

廣東召開宣判大會 萬人圍觀

據陸媒報導,12月16日,廣東汕尾、陸豐兩級法院聯合在陸豐東海鎮體育廣場召開這場宣判大會,對涉及殺人、搶劫、涉毒的12人公開宣判。其中10人被判為死刑,宣判後即被押赴刑場,立即執行。

《法新社》報導稱,被判刑的人員戴著手銬,在警察押送下繞場一週,並在法院宣讀審判時被押著站在臺前示眾。

從現場視頻可見,宣判大會現場人山人海,成千上萬的群眾到場圍觀。據悉,在宣判前四天,陸豐市法院曾發布公告,邀請民眾前來旁聽。

法院發布的公告
法院發布的公告(陸豐網微信圖片)

英國《衛報》引述媒體報導稱,前來圍觀的民眾站在各自的椅子上圍觀宣判過程,有的人用手機將宣判現場拍攝下來,有的人在現場聊天或抽煙。宣判現場更出現了穿著校服的學生,集體圍觀。

這不是大陸第一次召開類似的宣判大會,6月24日,汕尾、陸豐兩級法院已在上述體育廣場召開過一次宣判大會,對18名毒犯公開宣判,其中8人宣判後即被押赴刑場執行死刑。2015年,陸豐也曾舉行萬人公開宣判大會,5名毒犯被執行死刑。

踐踏基本人權 大陸法院被質疑違法

中國最高院曾經明確規定,不得公開宣判和處死(罪犯)。」北京律師莫少平就此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廣東陸豐的這一做法是違法的,就是被判處死刑的罪犯也有人的基本尊嚴。」

「最高院明文規定不允許公開宣判和羞辱罪犯,哪怕是死刑犯」,深圳現代社會觀察研究所負責人劉開明也認為,陸豐召開萬人公開宣判大會再次證明,中國大陸各級法院並沒有切實執行國家的法律法規。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刑事犯罪和毒品犯罪是人類的公害,嚴厲打擊是任何一個國家和政府的責任。廣東汕尾陸豐市作為毒品犯罪嚴重猖獗的地區,採取嚴厲打擊措施本無可厚非。但陸豐當局採取這種公開審判的方式,延續了文革時期對批鬥對象公審遊街的方式,這也是中國大陸文革極左思潮和行為的典型表現。

夏小強說,上個世紀文革結束後,1983年後的數次「嚴打」,對死刑犯又重蹈掛牌打叉、遊行示眾、召開公判大會從重從快處決的覆轍,這些公判大會其實已經成為整頓治安、鞏固共黨政權的工具,也是對人的尊嚴和基本權力的侵犯。

這些年來,大陸各地不斷出現地方政府對犯罪嫌疑人掛牌遊街示眾、公審大會等行為,這其實也是對當局「依法治國」的諷刺。夏小強認為,在中共體制下,真正實現「依法治國」是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中國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