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有講究 不能和這4種食物同食(圖)

發表:2017-12-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蕉不是隨便怎麼吃都沒關係的。
香蕉不是隨便怎麼吃都沒關係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香蕉是一種大眾化的水果,而且一年四季都有,甚至大多數人都會食用香蕉來緩解便秘的情況,但是香蕉也不是隨便怎麼吃都沒關係的,以下4種常見的食物和香蕉一起吃,很可能導致中毒哦!

不宜同食的食物

1、土豆

土豆是我們餐桌上經常出現的食物,香蕉又是我們時常吃的水果,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它們一起食用會產生副作用。如果兩樣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時間沒有相隔15分鐘的話,兩者所含有的元素會發生化學作用,並產生一定的毒素,這些毒素會導致人們長斑。

2、甘薯

甘薯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香蕉、甘薯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身體不適。紅薯和香蕉吃後容易脹肚子,而且還伴有胃反酸現象,吃多了,會造成食品長時間停留在胃裡,產生胃堵。如果香蕉和紅薯一起吃會慢性中毒。

3、牛肉

牛肉不僅味道鮮美,更富含大量營養,實為冬季滋補的不二食材。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但吃了牛肉就不要吃香蕉,會胃絞痛。

4、芋頭

芋頭中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煙酸、維生素C、B族維生素、皂角甙等多種成分,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作用。芋頭營養價值高,但忌與香蕉同食,同食會引起腹脹、中毒。

不宜吃香蕉的人群

消化道潰瘍病人的胃酸分泌較多,胃腸的收縮能力相對較差,如果吃香蕉的話很容易加重腸胃病病情,所以不能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很豐富的鉀元素,腎炎、水腫、心力衰竭的患者吃香蕉的話,會引起血液中鉀含量升高而加重水腫,增加心臟、腎臟的負擔,而使病情惡化。

香蕉含有的纖維素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而空腹時腸胃中沒有可用來消化的食物,空腹時吃香蕉會加快腸胃運動,使血液循環加快,增加心臟的負擔,因此,長期空腹吃香蕉,不利於身體健康。

脾胃體質虛寒者要忌涼性的水果,而香蕉性寒,因此,脾胃虛寒的人最好不要吃香蕉。特別是胃寒、虛寒的人,吃香蕉會加重體寒症狀,不利於身體健康。還有,平時吃香蕉要適量,不能過量,食用過多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