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億人擁有家庭醫生?清華教授直批荒謬(圖)

發表:2017-12-21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官媒近日報導,中國有5億人有自己的家庭醫生,相關數字引發爭議
大陸官媒近日報導,中國有5億人有自己的家庭醫生,相關數字引發爭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1日訊】大陸官媒近日報導,中國有5億人有自己的家庭醫生,相關數字引發爭議,民間一致認為官媒發布的是虛假消息。

新華社12月17日刊文稱,截至今年11月底,中國95%以上的城市開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超過5億人有了自己的家庭醫生,人群覆蓋率超過35%,重點人群覆蓋率超過65%。

相關消息被各大陸媒轉載,但民間輿論認為,官媒發布乃虛假內容。

網友紛紛表示,「我的生活圈沒有一個家庭醫生,好像我不是在這個國家生活。」「不吹牛,不發布虛假新聞會死人?」

對於輿論的質疑,衛計委相關部門回應稱,衛計委於2017年7月10日組織家庭醫生現場簽約活動,簽約的人數統計上報到地市,最終匯總成為5億這個數字中的一部分。

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直批荒謬,併發文暗諷,「一些擁有話語權的人為了相關利益和意識形態的目的,偷換語言的概念,將一些詞彙的含義做一些完全相反的解釋。」

百度百科顯示,家庭醫生,即私人醫生,是對服務對象實行全面的、連續的、有效的、及時的和個性化醫療保健服務和照顧的新型醫生。而根據中共官方的概念,「填個表,簽個約」就可以擁有家庭醫生。

孫立平表示,「同樣的道理,我們可以將私人司機定義為出租司機,將凡是坐過出租車的都定義為擁有私人司機。……那麼,我們現在宣布我國有10億人擁有私人司機,你覺得不對嗎?」

「要看到,要意識到,在現實的社會生活中,一種新的工作方式似乎正在形成:先有口號,然後宣傳落實這個口號,再逐步改變口號的原意,按照新的語義編造數字,層層填表,最終實現口號的目標。於是,一件工作或任務就以不可思議的方式完成了。」孫立平說。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