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世帶到今生的身體特徵(下)

發表:2017-12-2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前世帶到今生的身體特徵下
身體特徵可以從前世帶到今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編者按:伊恩.史蒂文森博士(Ian Stevenson)發表在1993年的《科學探索雜誌》(Vol 7,No.4,pp.403-410)上的這篇文章,提供了驚人而又生動的證據,說明身體特徵可以從前世帶到今生。以下是文章的全文:

與死者創傷一致的出生標記和出生缺陷

三例出生缺陷的例子

一個土耳其男孩頭部右側有一縮小變形的耳朵(單側小耳),他的右側面部也發育不良。他說他記得一個人曾遭到近距離槍擊,傷者被送到醫院,6天後死於槍擊穿過右側頭蓋骨所致大腦損傷(我拿到醫院記錄的拷貝)。

一個印度小孩一隻手手指幾乎先天性缺損(單側短指),他記得另一個小孩把右手伸進一個飼料攪拌機的刀葉並失去了手指。大部分短指症患者僅有中指變短,本例完全缺乏指骨,手指僅一點殘端。單側短指症極罕見,我尚未發現一側公開發表的報導,儘管一位同事曾給我看過一例他管過病人的照片。

一個緬甸女孩右下腿先天性缺失(單側半肢畸形),她說一女孩被火車壓過去。目擊者說火車先壓斷了女孩右腿,然後碾過身體。下部半肢及罕見。1961年Frantz和O'Rahilly研究了300例所有的先天性骨骼缺損,僅發現12例子(4%)。

討論

因為大部分例子發生在相信靈魂再生的人中,我們應當期望這些例子的知情者會把他們當作與他們信仰一致的具體事例,他們通常確實如此。然而對科學家而言,就必須考慮到其它的解釋。

最明顯的解釋就是這些小孩的出生標記或出生缺陷是偶然的,關於小孩的記憶和異常行為的報告不過是父母根據他們文化接受的靈魂再生這一信仰來解釋這種出生標記(或(或出生缺陷)的一種幻像。然而許多重要證據排斥這種解釋。

首先,父母(或其他相關的成年人)沒有必要為瞭解釋他們孩子的病變而發明或敘述一個人前世的細節。因為相信靈魂再生(他們大多數都這樣相信),他們幾乎總是滿足於將病變歸咎於前世的某些事件,而沒有人刻意尋找與細節一致的一個特定的前生。

再者與這些例子相關的死者生前的社會地位與值得稱讚的事跡方面極不平均,有少數幾個人具有英雄的風範或其它另人羨慕的生活,而大多都生活貧困或不值得標榜。極少有父母會把這種人的身份安在自己小孩的身上。

第三,儘管大部分例子兩個相關家庭相識(或是親戚),我很有把握在這方面作過調查的210例當中,至少13例雙方家庭在這件事公開前從未聽說過對方。這些例子的研究對象沒有信息能使他們編造一個想像中前世,而之後又與一個真實的相吻合。另12例中,小孩的父母聽說過相關者死亡的事,但不知道該人受傷情況的事,由於篇幅的限制,我只能請讀者接受我對這25例在這方面的評價。不過在我即將出版的書中,我列出了所有的例子,讀者可找到詳細的報告,從而對這些問題做出自己的判斷。

第四,我相信我給出了足夠的證據說明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出生標記的部位與一個死者的創傷都吻合,用巧和是不可能解釋的。

反對用巧合加上拼湊故事的解釋的人可以考慮包括超常過程的其它解釋。但這些說法無法提出死後的生命。其中之一假設出生標記或出生缺陷是偶然發生的,這些人通過心靈感應知道了死者有一個類似的病變,然後並創造出該人的身份。但是,這些例子的兒童從未顯示出那麼大的超自然能力,能解釋他們記憶能力之外的那麼明顯的記憶。

另一種解釋則認為小孩病變的產生系因為小孩母親的印象所致,這就更不可能是巧合了。根據這一觀點,懷孕婦女在知道死者受傷的情況下,可能影響到孕育的胚胎和胎兒,從而出現與死者創傷一樣的病變。這一觀點在前幾個世紀及本世紀初頁曾流行一時,現在不再受到重視。

自從1890年以來都沒有這類病例系列的回顧,直到我們最近的文章報導,現在也極少見到病例報告的發表。儘管如此,一些登載的例子(無論新舊)中孕婦異常刺激和其後所生小孩的異常出生標記或缺陷之間存在著明顯的一致性。而且對13例發表的例子的分析表明,我發現80例對母親的刺激發生在前三個月。而眾所周知前三個月胚胎、胎兒對已知的致癌劑和風疹是最敏感時期之一。然而把現在的這些例子用母親印象的理論來套的話,就很難解釋得通,其困難程度就像用自然現象來解釋一樣大。

首先,上述的25例中,研究對象的母親,儘管可能知道相關死者的消息,但對其創傷卻毫不知情。其次,這種解釋還假定母親不僅用思想改變了未出生小孩的身體,而且還在小孩出生後影響小孩做出一般正常情況不會做出的聲明及表現的行為,大部分研究對象的母親(或父親)都找不出這種行為動機。

我無意對本文的讀者強加任何解釋,我也不期望任何讀者通過這些例子簡短的概括中得出任何初步結論。相反我希望我能引起讀者足夠的興趣去研究許多例子的詳細報告,這些內容我尚在出版過程中。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