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次子要在亞洲保險業颳起旋風(圖)

發表:2017-12-22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嘉誠次子要在亞洲保險業颳起旋風
富衛集團在香港穩步提高了保險業務的市佔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7年12月22日訊】以香港為據點的新興保險公司富衛集團(FWD)正加緊通過收購擴大業務地區。在日本,富衛從美國國際集團(AIG)手中收購了中型人壽保險公司。今後還打算在亞洲進駐尚未開展業務的中國及馬來西亞市場。計畫通過推出便於客戶理解的保險産品,以及充分利用數據信息等,以形成與其他公司的差異化,將在中間階層不斷擴大的亞洲獲取保險需求。

富衛首席執行官黃清風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採訪時強調稱,富衛沒有龐大的專業代理店體系等遺産,正因為如此,公司要儘早行動向技術進行投資。

富衛憑藉無需解約手續費的儲蓄保險等簡單商品在香港穩步提高市佔率。據香港保險監督當局統計,2017年1∼9月富衛的保費收入份額就網際網路等直銷渠道來説,達到52%,高居榜首。其通過向行動力較強的年輕人推出具有吸引力的電視廣告,逐漸向年輕人群滲透。

富衛是香港富豪李嘉誠次子李澤楷率領的盈科拓展集團(Pacific Century Group)旗下的保險公司。據美國雜誌《富比世》推測,個人資産高達44億美元的李澤楷提出了繼通信媒體及房地産之後,將金融業務發展為第三大支柱的方針。

2013年,富衛收購了荷蘭大型金融企業荷蘭國際集團(ING)在香港、澳門及泰國的保險業務,將品牌更名為富衛。過去5年時間投資了30億美元以上。黃清風表示,因為沒有上市,所以能以長遠眼光進行投資。

富衛的目標是成為業務覆蓋整個亞洲地區的保險公司。2016年,該公司相繼收購了新加坡Shenton保險、Great Eastern生命保險的越南當地法人。還涉足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市場。黃清風解釋説,東盟(ASEAN)市場擁有6億人口,年輕的勞動力成為中間階層,資産不斷增加,人壽保險業務預計會進一步增長。

在日本,富衛收購了AIG富士生命保險,9月將公司更名為「富衛富士生命保險」。藉助經營多家公司商品的保險代理店,銷量不斷增加,據稱已經發展成可與香港、泰國比肩的收益網點。

在尚未開展業務的馬來西亞,富衛也將摸索收購保險公司。在巨大的中國大陸市場,該公司目前則正在籌備與當地企業設立合資公司。中國政府11月發布了階段性放寬外資涉足人壽保險業務的限制,到2020年外資出資比率最多可達51%,到2022年將允許外資全額出資。黃清風自信地表示,隨著條件放寬,我們有更大的信心向中國市場擴大投資。

在亞洲保險市場。香港AIA、英國保誠集團、加拿大宏利保險等大型企業展開激烈的競爭。由於各國的法規不同,保險企業在各個市場的成熟程度也不盡相同。例如,在泰國通過銀行窗口銷售可帶動銷量增長,而在印尼和菲律賓則需藉助專業代理店等,才能實現銷量增長。黃清風表示,因為立足於亞洲進行經營決斷,所以可以較其他競爭對手率先開展行動。

此前,李澤楷在通信和房地産行業颳起了一陣旋風。富衛的合同簽約人數約為250萬人,總資産為244億美元,與日本的中小人壽保險公司水平相當,在包括日系人壽保險在內各大巨頭雲集的市場上,富衛會將存在感提高到何種程度,備受保險行業的關注。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日經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