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繼任者不明朗 唯一女助理突遭免職(圖)

發表:2017-12-22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曉慧
張曉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官媒報導,12月22日,中共國務院發布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名單,現年58歲的張曉慧被免去央行行長助理職務。不過報導未透露張曉慧未來去向。目前,已執掌央行15年的現任央行行長周小川不可避免地將在2018年的「兩會」後卸任,而有關他的繼承者仍然不明朗。

截至目前,央行管理層包括:黨委書記、行長周小川;黨委副書記、副行長易綱;副行長陳雨露;副行長潘功勝;副行長範一飛;中央紀委駐央行紀檢組組長、央行黨委委員徐加愛;副行長殷勇;行助劉國強。

資料顯示,張曉慧畢業於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經濟學博士。1987年至1994年,在央行資金管理司工作。1994年9月,任中國銀行港澳管理處高級研究員。1996年12月,任央行辦公廳副主任。

2000年8月,張曉慧任央行駐美洲代表處首席代表。2003年5月,任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國執行董事高級顧問。 2003年10月,任央行金融市場司司長。2004年9月,任央行貨幣政策司司長。2015年3月,任央行行長助理、黨委委員。 2015年6月15日,張曉慧任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

2017年9月12日,張曉慧最後一次以「央行行長助理」身份出現在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金融合作分委會第十八次會議上。

現年69歲的周小川擔任央行行長已經長達15年之久。早已「超齡服役」的周小川,其身後有著不一般的江派背景。有報導稱,周小川的父親周建南是原機械工業部副部長,是江澤民當時的老上司。因此,外界認為周小川的仕途順遂與江澤民的提攜有關。

周小川因內鬥遭李克強點名批評。據港媒《動向》2016年8月號報導,在7月下旬、8月上旬相關會議上,李克強點名批評警告央行行長周小川、發改委主任徐紹史、財政部部長樓繼偉等各自為政,三部門勾心鬥角等。

周小川預計明年3月退休,他的繼任者是誰也備受矚目。周可能的接班人,包括中國國務院銀監會主席郭樹清、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中國央行副行長易綱、央行副行長潘功勝以及中共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等人。其中郭樹清、劉士余、蔣超良都是十九屆中央委員,而易綱、潘功勝則為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法廣於2017年9月引述美國財經電視CNBC消息認為,中國銀監會的郭樹清,以及湖北省省委書記蔣超良,將是接替周小川的熱門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