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0大惡習傷健康 看看您有幾項?(圖)

作者:黎亞萍 發表:2017-12-24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動物蛋白含有促進腫瘤細胞生長的生長激素,吃肉類勿過量。
動物蛋白含有促進腫瘤細胞生長的生長激素,吃肉類勿過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身強體建、愛惜生命的人,即使一時失意,但只要能以健康為本錢,腳踏實地、勤勤懇懇的打拼,雖不見得能大富大貴,至少一生平安快樂。

「健康」是不會自動從天上掉下來的,它需要我們付出努力去追求才有,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或某些不良生活習慣,很可能正在一點一滴侵蝕著我們的健康,而我們卻完全不自知。以下是會損害健康的10大惡習,提醒大家千萬要警惕!

10大惡習損害健康

1、抽菸

抽菸可說是健康的第一殺手,許多疾病造成的死因都和抽菸相關,不僅對自己的健康造成巨大的慢性傷害,連帶危害到跟著吸「二手菸」的家人,唯一的解決之道──只有「戒菸」。

2、久坐

現今久坐的人口愈來愈多,久坐會帶來多種疾病,就算經常運動也抵消不了其危害。不論是工作或學習等,都應該養成經常起身走一走、動一動的習慣。

3、喝水不足

人體約有70%是水分組成的,每天正常飲水量的計算方法是:將體重轉換為磅,體重除以2,再乘以28.35,即可算出一天該喝多少毫升的水。脫水會使血液黏稠,降低心臟向各個組織器官輸送氧氣、營養物質的效率,即使只是輕微脫水(只缺少2%的正常體液),也會影響到能量水平。

4、吃太多肉

根據美國《細胞代謝》雜誌刊登南加州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如果在中年時攝取大量動物蛋白的人,其死亡率比同齡人高出4倍,但是對65歲以上的人就不會造成甚麼傷害。動物蛋白含有促進腫瘤細胞生長的生長激素──IGF-1,吃肉類適量即可,不妨以豆類等植物性蛋白來取代部分動物蛋白。

5、長期睡眠不足

研究指出,晚上睡眠不到6~7小時,會導致死亡率的增加比例相當於吸菸,因此,每天應保證7~8小時的充足睡眠非常重要。長期睡眠不足可能引起肥胖、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等健康問題。

6、累了就不鍛鍊

經常鍛鍊有助於增強身體的力量和耐力,讓心血管系統順利將氧氣、營養物質輸送到身體各處。研究指出,身體健康但平日習慣久坐者只要每週進行3次鍛鍊,每次20分鐘,6週以後就不再感到疲勞,反而精力充沛。因此,累了就去休息而不鍛鍊,反而會更加疲憊。

7、睡前小酌一杯

不少人習慣在臨睡前喝點小酒,認為能幫助睡眠,殊不知酒精會降低血糖的含量,抑制中樞神經系統,產生鎮靜效應,最終擾亂了睡眠。此因酒精在代謝過程中會使腎上腺分泌紊亂,飲酒者反而在夜間很容易醒來。

8、不開抽油煙機

許多人在煮食時沒有打開抽油煙機的習慣,這種節儉不是美德,反而很可能害了您。根據研究指出,使用瓦斯爐時,如果通風不良會導致室內的甲醛、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嚴重超標,而只要隨手打開抽油煙機,就能有效降低汙染60%~90%。

9、吃高溫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對人體的危害眾所周知,食用油的溫度過高會產生同樣存在於香菸中的丙烯醛,以及大量多環芳烴化合物,易導致呼吸道炎症。因此,煮菜時應避免油溫太高,可多使用橄欖油,高溫油炸食物少吃為妙。

10、躺在床上玩手機

被手機「綁架」的人愈來愈多,很多人即使上床也捨不得放下手機。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顯示屏所發出的藍光不僅傷眼,還會抑制人體褪黑素的分泌,擾亂人體生理節奏,造成疲勞,建議您──至少在睡前半小時關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