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這些症狀?別懷疑 你有高血脂了!(圖)

發表:2017-12-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高血脂的人,平時應多吃蔬菜,少吃肉食。
有高血脂的人,平時應多吃蔬菜,少吃肉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血管內科專家提醒,冬天是心血管疾病高頻爆發的季節,不只是高血壓,高血脂也按奈不住的出現了。高血脂雖然可怕程度不及高血壓,但它也是引起動脈硬化的元凶之一,不容小視。

高血脂可引起動脈硬化

血脂是血液中所含類脂質的總稱,血脂中主要包含膽固醇、甘油三脂(即中性脂肪)、磷脂、脂肪酸等。

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過高,是一種常見病症,在中老年人當中發病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胰腺炎、腦血栓、腦出血等,危及生命。

然而,對於高血脂,許多人並未意識到其給健康帶來的隱患,大部分人對它的認識不足,他們認為高血脂只是體內脂肪過高,而忽視了高血脂是引起動脈硬化的罪魁禍首之一。

現代人之所以會出現高血脂,是因為飲食因素造成的,由於吃了過量高油、高脂、高蛋白、膽固醇類的食物,導致肥胖者越來越多,同時與遺傳因素等也有關係,近年來,高血脂患者的數量持續走高。

有沒有高血脂 看4個地方就知道

疾病的徵兆可以提醒人們注意防患,避免健康惡化,有沒有高血脂,可以從4個地方看出來,提醒您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留意。

1、如果突然之間「眼袋」變得很大,可能是血脂過高了。眼袋是人體脂肪代謝障礙的表現,國外大規模調查發現,「眼袋」明顯的人大多患有高脂血症,其中有一半的人同時存在動脈硬化症。

2、指關節、膝關節、手背等部位出現黃色或棕紅色的結節、疹子、斑塊或條紋,也意味著體內血脂過高。

3、腿肚子經常刺痛、抽筋,可能是血脂過高的表現。

4、中老年人如果血脂過高,眼瞼周圍還會長出黃色的疣。

注意飲食可控制血脂

心血管專家說,高血脂其實是我們可防可控的。高血脂並不是一種可怕的疾病,而是一種身體症狀,而很多時候,這種症狀的出現都是因為我們不夠重視身體和不良的生活習慣。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重口味的飲食對身體不好,所以注意食物少油少鹽,其實這是遠遠不夠的,因為還有糖分、蛋白質和油分都可以進一步轉化成脂肪,所以這些營養物質的攝入也要控制好。

動物內臟、魷魚、烏賊、帶魚這些美味海鮮也都是高膽固醇食物,如果食用過量,體內血脂就會上升。

建議大家平時多吃蔬菜,少吃肉食。如果運動太少,也就容易引起「三高」,因此控制血脂還要「多動少坐」。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