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毛澤東談蘇聯解體 河南文明辦被黨媒點名(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2-26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諷毛澤東,河南文明辦挨批
諷毛澤東,河南文明辦挨批(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已故黨魁毛澤東誕辰124週年、蘇聯解體26週年之際,河南官方微博不談紀念毛澤東,只談蘇聯解體值得歷史記住,引來官媒痛批,「這是唱的哪一出?」同時傳出「辱毛」記者疑遭停職處分。

諷毛澤東 河南文明辦挨批

河南文明辦官方微博「文明河南」26日發帖稱,「1991年12月26日,蘇聯最高蘇維埃召開最後一次會議並宣布解散,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正式解體⋯⋯這一天,某一個人出來到這個世界,也許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一個龐大的烏托邦帝國的徹底崩潰、垮台,這才是值得人類歷史記住的」。

河南
河南官方微博發文(網路圖片)

微博還附上蘇聯最後一任領導人戈爾巴喬夫(Mihail Gorbachov)和蘇聯解體照片。

相關貼文一出,立即引來《人民日報》歐洲刊官方微博痛批,「這是唱的哪一出?且不論今天是什麼日子,作為意識形態的文宣部門,本身這樣的言論是否合適?十九大剛過,某些部門思想上就鬆懈了嗎?難道河南沒有十九大宣講團?」

《人民日報》批評河南官方微博
《人民日報》批評河南官方微博(網路圖片)

對此,河南文明辦於下午3時9分撤下相關貼文,同時公開道歉,並稱已停止發此文的編輯職務。

同時,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吳法天也在個人微博透露,《新京報》記者肖鵬被停職,接受單位處理。至於原因,外界將其與肖鵬散佈「辱毛」言論聯繫到一起。

當日,肖鵬在個人微信賬號「新京報記者肖鵬」寫道,「何為偉人?內戰、整自己人風生水起,死亡數量至今成謎。他一死,全國上下終於可以吃飽飯了。這就是偉人:邪惡、殘酷、獨裁。」針對民眾紀念毛澤東誕辰,肖鵬表示,「早上一刷,朋友圈出現這麼多毛粉,一種恐怖感,毛骨悚然。」

專家、學者批「毛澤東是大騙子」

已故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生前所行之事,被中共視為國家機密。

前新華社知名記者、《胡耀邦與平反冤假錯案》一書作者戴煌生前直言,「毛澤東是一個大騙子」,騙了中國也騙了他。他指出,毛澤東時代流行的《東方紅》是搞個人迷信,個人崇拜。

而大陸學者茅于軾曾撰文歷數毛澤東罪行,包括心理陰暗、姦淫婦女無數、搞階級鬥爭、害死五千萬人等。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在多年研究中發現,毛澤東當年帶領中共8年抗戰,實際做的是:1年消極抗戰,7年專打國軍。在毛澤東的指揮下,不僅與日軍密切配合,搶奪半個中國,還從河北打到山東,從山東打到蘇北、蘇中、蘇南,再打到安徽的淮南、淮北。

悉尼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中國研究副教授馮崇義更形容,毛澤東與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是一丘之貉。

香港大學的學者馮客(Frank Dikotter)在《毛澤東的大饑荒:1958-1962年的中國浩劫》一書中直言,毛澤東是犯下反人類罪的獨裁者,可與希特勒相提並論。

傳毛澤東生前不檢點

此外,近年民間更爆出其生前曾與千餘名女子有染,這些女子後來多數被送往荒山野嶺處隱居等死。

大陸媒體曾盤點毛澤東晚年時,身邊有8位女性陪伴,包括毛澤東機要秘書謝靜宜、保健護士長吳旭君、生活秘書張玉鳳、「專職」舞伴孟錦雲、中共中央委員會首位女外交官唐聞生、中共外交部副部長王海容等。

毛澤東
傳毛澤東生前曾與千餘名女子有染(網路圖片)

2012年6月,海外一篇名為《毛澤東淫亂史——被他蹂躪過的女性高達千人》文章披露,毛澤東行宮除中南海外,還有各地15處。

文章形容,與毛澤東發生不正當關係的女子,多得如過江之鰂。事後,無名女子會被送往海南島五指山、大小興安嶺等與世隔絕地帶隱居等死。

有名女子則包括電影明星、雜劇明星、文工團員、服務員、女兵等,總數超過千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