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任總統後ISIS喪失98%控制區域(圖)

發表:2017-12-27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川普總統簽署國防授權法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不到一年,實現了他去年在美國總統競選時的承諾,打擊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如今ISIS已經喪失了其所控制的98%區域。相比之下,歐巴馬政府在打擊ISIS方面效率低下。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12月27日報導,自從川普總統上任後不足一年時間內,ISIS已經失去了98%的控制區域,這一重大政績是在廢除歐巴馬政府多年的「繁瑣」低效規則之後取得的。

批評人士認為,歐巴馬政府對打擊ISIS的軍事行動採取了「微觀管理」政策,即任何軍事行動需要得到歐巴馬政府的批准才能進行。然而歐巴馬政府還放棄了可以早日結束打擊ISIS軍事行動的戰略——空襲和轟炸。

前美國空軍情報部門負責人戴維·德普圖拉中將(David Deptula,Lieutenant General)說,在打擊ISIS方面,歐巴馬政府的作戰規則是繁瑣而低效的,即白宮決定前線美軍的作戰行動,導致在某些情況下作戰決策時間拖延了數個星期,這種作戰決策限制實際上造成了更多的平民傷亡。

德普圖拉認為,如果前總統歐巴馬能授予前線軍事指揮官更多的權力,打擊ISIS的軍事行動就會很快結束。

在對比歐巴馬與越戰時期的約翰遜總統的軍事行動決策行為之後,德普圖拉說,歐巴馬「微觀管理」(Micromanaged)了美軍對ISIS的軍事行動,本來可以利用壓倒性的空軍優勢在3個月內擊潰ISIS,而不是耗費3年時間。

他認為,自2014年開始的15個月內,ISIS所控制的石油產區沒成為空中打擊的目標,結果該恐怖組織獲得了急需的資金用以策劃襲擊數百萬無辜者。

歐巴馬政府時期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反恐負責人否認了所有歐巴馬沒能擊潰ISIS的批評。

報導引述美國最新情報評估資料顯示,目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只剩餘不足1000名ISIS武裝分子;而2年前,ISIS的武裝力量曾達到頂峰時期,擁有約4.5萬名武裝分子。美國領導的聯軍及當地武裝力量約3萬人,採用空襲與地面作戰結合的策略,擊斃了超過7萬名所謂的「聖戰分子」。與此同時,有幾千名「聖戰分子」返回其國籍國家。

ISIS曾一度控制了相當於美國俄亥俄州面積大小的區域,如今其據點只集中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一小部分區域內。

雖然ISIS已經基本被擊潰,但該恐怖組織依然繼續呼籲分散在全球各地的追隨者利用節假日進行恐怖襲擊。聖誕節期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了自殺性爆炸事件,ISIS聲稱對此負責。

美國國務院全球反恐聯盟總統特使(Special Presidential Envoy for the Global Coalition to Counter ISIS at the U.S.Department of State)佈雷特·麥格爾克(Brett McGurk)認為,ISIS正在試圖擴大在非洲和阿富汗的影響力,其恐怖主義影響不會很快消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