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最新排名出爐 誰是本屆世界球王?(組圖)

發表:2017-12-28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TP最新排名出爐 誰是本屆世界球王?
ATP最新排名出爐 誰是本屆世界球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2月28日訊】職業網球聯合會根據選手獲得職業網球比賽積分多寡來決定選手名次高低,在過去52個星期中獲得最多積分選手被認為是世界排名第一,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日前公布年底最新排名,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與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分別位居一、二。

ATP最新排名出爐誰是本屆世界球王?
納達爾第4度成功地登上年終球王寶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明年將滿32歲的納達爾,在2017年賽季中,除了在法國公開賽奪得第10座冠軍獎盃,生涯第3度在美國公開賽男單封王外,他還一舉拿下蒙地卡羅和馬德里兩項名人賽的金盃,共入袋6座冠軍獎盃,這使得已累積16座大滿貫賽金盃的他,第4度成功地登上年終球王寶座。

拉斐爾·納達爾 世界球王
拉斐爾·納達爾第4度成功地登上年終球王寶座。

費德瑞雖然放棄了整個紅土球場賽季,但他依然超越群雄,在年終世界排名中位居第二。今年初,他在澳洲公開賽與納達爾(Rafael Nadal)激戰5盤後獲勝,進帳生涯第5座澳網冠軍,後來還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中打敗克羅埃西亞選手西里奇(Marin Cilic),抱走生涯第8座溫網金盃,在2017年賽季中,他一共拿下了7座冠軍,其中包括印地安泉(Indian Wells)、邁阿密和上海這三場名人賽。

此外,保加利亞的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和德國小將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分別位居第三和第四。第五名至第十名分別是奧地利的提姆(Dominic Thiem)、克羅埃西亞的西里奇(Marin Cilic)、比利時的高芬(David Goffin)、美國的沙克(Jack Sock)、瑞士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以及西班牙的卡瑞諾(Pablo Carreno Busta)。

昔日網球四大天王,除了納達爾和費德瑞仍然高居世界第一、第二外,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排名下降至第十二;「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則是下滑到第十六名。

自從1975年開始,共有25位選手成為世界排名第一。

皮特·山普拉斯連續6年年終都是世界排名第一,也曾保有286個星期的世界排名第一記錄。

皮特·山普拉斯 世界球王
皮特·山普拉斯連續6年年終都是世界排名第一,曾保有286個星期的世界排名第一記錄。

羅傑·費德勒擁有歷史上單打世界排名第一連續週數最長的記錄,總共237個星期。於2012年7月16日第287週世界排名第一,打破了山普拉斯的記錄。

歷史上共有2位選手未獲得網球大滿貫冠軍即成為世界排名第一,分別是伊凡·藍道與馬塞洛·裡歐斯。馬塞洛·裡歐斯也是歷史上唯一一位未曾獲得網球大滿貫冠軍的世界排名第一選手。

羅傑·費德勒 世界球王
羅傑·費德勒擁有歷史上單打世界排名第一連續237週的記錄與總共有302個星期的世界排名第一記錄。(以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派屈克·拉夫特是歷史上保持時間最短的世界排名第一選手,僅維持一個星期。萊頓·休威特是歷史上最年輕的世界排名第一選手,他在20歲268天即成為球王,也是最年輕的年終球王。

安德烈·阿格西是歷史上年齡最大的世界排名第一選手,直到2003年9月7日積分被費雷羅超越並將記錄定格在33歲131天。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