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原總參退役上校曝武警改革內幕(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12-30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武警遭改的直接原因,多方分析基本一致,認為主要是由習近平中央收回控制權。
有關武警遭改的直接原因,多方分析基本一致,認為主要是由習近平中央收回控制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12月27日,中共決定對武警部隊領導體制實施改革,重點是收歸領導指揮權力。對此,外界多分析將這一動作與防範類似周永康等「野心家」的政變圖謀。有中共軍方退役軍官日前公開明確表示,改革武警目的是防止諸如周永康、薄熙來等濫用。

12月27日,中共當局宣布自2018年1月1日零時起,武警部隊實行中央軍委-武警部隊-部隊領導指揮體制。武警部隊歸中央軍委建制,不再列國務院序列。

11月28日,中共軍方原總參謀部退役上校岳剛在其個人微博就武警部隊改革發表自己的看法。

文章稱,此時改變武警部隊現有領導體制,原因在於目前地方政府對武警部隊的依賴越來越弱,武警部隊承擔的角色逐漸淡化,因此需要有調整,適應新情況。

文章強調,武警部隊雙重領導存在重大弊端。首先是弱化所謂「黨指揮槍」的絕對領導,弱化中共軍委的管理;第二是「第二武裝」埋下不穩定隱患。

岳剛舉了周永康之例,稱其長期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兼武警第一政委,「自恃手握第二武裝,野心膨脹敢於搞團團夥夥,索取更高權力。」

岳剛還分析了第三個弊端是地方濫用武警部隊。他舉例,在重慶王立軍叛逃事件中,當時地方政府(薄熙來治下的重慶,編者注)動用武警部隊包圍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另外在濫用武警部隊的同時,也會削弱該部隊「戰鬥力」,畢竟與地方的經濟利益過於密切。

有關武警遭改的直接原因,多方分析基本一致,認為主要是由習近平中央收回控制權。

當年江澤民的親信周永康,先是執掌公安部、出任政法委副書記,後來再升任中央政法委書記,透過公安部間接控制著接近一百萬的武警。在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控制範圍外,形成第二個權力中心。

有關周永康濫用武警之說,坊間盛傳,在2012年3月19日晚,周永康為搶奪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富商徐明,調動北京地區附近的武警,包圍了新華門和天安門。胡錦濤則急調38軍入京包圍了中央政法委大樓,雙方一度發生對峙,最終武警部隊繳械,周永康亦就此失勢。

值得注意的是,岳剛在前述觀點中,還認為武警部隊的國內維穩功能不會變。而在28日下午,中共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曾表示,領導指揮體制調整後武警部隊的根本職能屬性沒有發生變化,不列入正規軍序列。

長期以來,武警是中共維穩的主力軍,名聲與城管相近,主要因為地方政府經常出動武警鎮壓群體性事件,強拆現場也不時見到武警身影。

《新唐人》有分析認為,當局整編武警,應只是從消除政治隱患的考量。武警的轉隸的本身並不意味著中共維穩模式的改變。另一方面,近年來,地方政府強拆和鎮壓民眾抗爭,已不再經常出動武警。其職能已逐漸由直接隸屬於公安機關的「特種警察」(簡稱「特警」)替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