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福報與做人(組圖)

作者:安吉 發表:2018-01-0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見知音」第一集:善心、福報與做人

我們這個節目,是想通過聲頻的方式,為您推薦一些從「正見網」上精心選取的膾炙人口的好文章,和能夠撥動人心弦的「正見天音」。如果您有什麼建議,也歡迎您寫給我們的編輯部,電子郵件是:[email protected]

新年到了,大家在相互祝福的時候,都喜歡說「恭喜發財」,是啊,多數人都希望過上富裕的生活。不過,發財的人畢竟還是少數,那麼,幸福生活到底有沒有什麼竅門呢?讓我們來聽聽下面的這篇文章〈善心、福報與做人〉。

善心、福報與做人
新年到了,大家在相互祝福的時候,都喜歡說「恭喜發財」,畢竟大家都希望過上富裕的生活,但是也別忘了積德行善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善心、福報與做人

每個人都想在人生的旅途中一帆風順,有好運氣、福氣、錢財不缺、家庭和睦、趨吉避兇、身體好、長壽等等。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夠如意呢?不管你信不信命運,每個人都會說我好運、我不好運,運氣是確實存在的。很多精於算命的人也講,只有積德行善才能改變人的命運,但一般人就不太明白,怎麽做才是積德行善,怎麽做才能把不幸變成幸運,怎麽做才是積大德,有大的福報?其實人只要明白人生的規律,天地循環之理並且按照去做,抓住機遇就可以擁有別人沒有的好運、福報、轉禍呈祥。

下面就給大家講幾個轉禍為福、轉賤為貴的小故事。

一、呂蒙正

提到呂蒙正想必很多人都聽過他的名字,他是北宋人,從小父母雙亡,淪落街頭乞討為生,住破窯,經常吃了上頓沒下頓,還處處遭人冷落、鄙視,說他賤格。但他聰明善良,在這樣的環境下他都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廣讀詩書。有一次他來到一間寺廟投宿,懇求和尚能施給他一頓飯吃,並且希望能在此寺廟讀書。可是時間一長,那些和尚就開始憎厭他,先吃飯後敲鐘,(以前是先敲後吃)等呂蒙正到了的時候就已經沒有了,他只好餓著肚子讀書。後來他狀元及第,位居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對此他深有感觸,寫出了留傳千古的「呂蒙正格言」。他講,我窮的時候衣不敝體,食不充饑。上人憎,下人厭。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時,上人寵,下人擁。唉,非我之賤非我之貴也,這只是天地遵循環之理周而復始罷了,而人目光短淺看不見而已。後來他三度為宰相,是一個百姓稱頌的好官,他的故事被人編成戲劇流傳。

二、皇帝、富豪的故事

還有朱元璋從乞丐到皇帝,劉邦由一個無業遊民成為一國之君。劉邦在山東某鎮身無分文的時候,到他自己的哥嫂家白吃白喝,他的嫂嫂每次都沒有好臉色給他,把好吃的東西藏起來,還罵他沒有用。當他遭難的時候為什麽不能善待他?當他極貴的時候不知道他的嫂嫂作何感想?劉邦又是怎麽對她?如果一個人對社會上的不公平之事、或周圍蒙難的人、受苦的人是出於善心、同情心、正義感待他們,那給你帶來的一定是好運、好報。

去年我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報道講香港一個億萬富豪的生平,說他到香港之前大約十幾歲的時候,在鄉間做了好幾年的乞丐。也許他的這段經歷讓他成為一個很有善心、同情心的人。他說「做人千萬不要做落井下石之事,對社會上、自己周圍的人或事遭到蒙難或不公的時候,要抱著善心、同情心,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就算無能為力也要表達善意或者說幾句安慰的話,不可譏笑更加不可蔑視、惡言相向。因為這樣會給自己帶來惡運。就因為他有此善心,所以他從給別人打苦工到積了一點錢開小店開大店直至成為大地產商。而且活了九十多歲。幾個子女也很有善心,所以人要想獲好運、福報、身體好、長壽,唯一的做法是事事心存善念。

善心、福報與做人
祝大家新年快樂,做善事,得福報。(圖片來源:Pixabay)

三、困苦不怨、積德行善

我有一個親戚,他父親在三反、五反中給打死,財產被全部沒收,他1950年的時候從大陸逃到了香港,當時身無分文,在香港山頂上蓋茅草房住,他那時候還有一個幾歲的兒子因為有病沒有錢看醫生,死了。但他並沒有怨天尤人,而是更加富有正義感、同情心,對有難的人、弱者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對當時中國文革中被無辜迫害至死的、含冤受屈的人,他都非常同情。

當他成為一個擁有自己工廠、房產的老闆後,他說:「為人就是為自己,害人就是害自己,當別人無辜受難的時候,落井下石是最折福的」。古代聖賢講,「便宜不可占盡,福祿不可享盡」,他認為做老闆要為下屬著想,給的人工會比別人高些,不擺架子,謙虛有禮。他的房子出租給別人,人家收每月一萬,而他只收九千,他講別人打工交租也不容易。還有「貧賤不可散盡」,不浪費東西,絕不倒掉吃剩的飯菜。他認為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吃不飽,而且自己以前的苦難也不能忘記。他說「我比別人幸運,認識的不少朋友的公司、工廠紛紛倒閉,而我也好幾次頻臨破產的邊緣,就因為我做什麽都能為人著想,所以我得到上天所賜的運氣、福份能逢兇化吉、平安無事。」

他認為不管貧富貴賤,人都躲不過一死。我只要一輩子憑良心做人,我就不怕死。真的有那麽一天當他老了,他在家裏感到口渴就去冰箱拿了一杯牛奶喝,一喝完牛奶就去世了,很安祥好像睡著了一樣。他的兒子對我說「是因為我父親善念一生,光明磊落的做人,所以得「好死」。」我們經常聽罵人的一句話就是這個人做盡壞事不得好死,可見善終對人是多麽重要。誰說好人傻呢?每一個人都可以在自己所在位置上做一個為他人著想、有善心的人,都可以為自己帶來好的將來,活得輕松自在。所以要想發財,首先要行善積德,才會有福報有財運啊。

音樂:新年賀曲《春歸》小提琴二重奏

親愛的聽眾朋友,你現在收聽的是「正見知音」節目,我是主持人安吉。剛才您聽到的樂曲,是法輪大法修煉人顏靜芬老師作曲並製作的《梅開春滿園》。

下面安吉再送給您一首小提琴二重奏新年賀曲《春歸》,再次祝您新年快樂,做善事,得福報,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廣播中的兩首音樂為:

音樂:《梅開春滿園》/作曲:顏靜芬

音樂:新年賀曲《春歸》小提琴二重奏/作曲:大法弟子

責任編輯:隅心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