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寒流襲北美 紐約遇史上第二冷跨年夜(組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1-01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地寒流襲北美 紐約遭遇史上第二冷跨年夜
12月31日,美國民眾在紐約時代廣場等待迎接2018年新年到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在2017年的最後一天,北極寒流籠罩美國中西部與東北部,致使半個美國將在酷冷中迎接新年。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報,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時的氣溫將下降到攝氏零下約12度或更低,成為有記錄以來該廣場第二冷的跨年夜。

氣象預測,一直到新年過後,紐約平均氣溫維持在攝氏零下約7度左右,在2017年的最後幾個小時內,強風的溫度估計接近零下約18度左右,加上風寒效應,體感溫度更低,凜冽刺骨寒風,對時代廣場上百萬跨年人潮是個考驗。

據路透社報導,氣象學家伊斯拉克(David Eastlack)表示,布拉斯加州部分地區下週可能將迎來130年以來最低溫,下週二的氣溫可能達到零下30攝氏度,而寒風將有零下37華氏度,這意外著人們在戶外停留10分鐘就有可能凍傷。

國家氣象局預測,從蒙大拿州到達科他州和明尼蘇達州,溫度將降至零下7度至零下34度,這遠低於平均溫度。新年當天,俄克拉荷馬州北部的氣溫將降到零下18度左右。週日和下週一,靠近加拿大邊境的地區更是寒冷,將達到零下30度。

提供最新天氣新聞和信息的AccuWeather預測機構表示,美國東北部及中西部的低溫將導致道路結冰,給出行造成困難。預計西海岸的天氣相對溫和,但洛杉磯的氣溫在未來幾天也將迎來70年來的低點。

極寒天氣 鯊魚凍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北極寒流侵襲致美國中西部與東北部天寒地凍,兩頭長尾鯊27日被衝上麻州科德角海岸。大西洋白鯊保護協會推測,這些鯊魚「可能因冷休克而擱淺」。

此外,28日,俄亥俄州托萊多一戶人家的門廊上發現一隻狗被凍硬了。當地民間機構在臉書說:「這是個嚴峻的提醒,要如何保護寵物免受嚴峻溫度的影響。」

28日上午,紐約州沃特頓(Watertown)溫度降至攝氏零下35度,從阿肯色州到緬因州28日皆創下低溫記錄,冷空氣將滯留到跨年,最南將延伸至德州與佛州。美國東北第一峰新罕布夏州華盛頓山峰頂低溫下探零下37度,破了該州最低溫記錄。

氣象預報警告民眾注意體溫過低與凍傷,各地也緊急成立避寒中心,給流浪者提供棲身之地。

尼亞加拉瀑布凍成冰瀑

尼亞加拉瀑布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國紐約州的交界處,因瀑布源頭為尼亞加拉河而得名,是世界第一大跨國瀑布,與伊瓜蘇瀑布、維多利亞瀑布並稱為世界三大跨國瀑布。

日前,極寒預警導致尼亞加拉大瀑布部分凍成了冰瀑,旁邊結冰的樹木在陽光下閃光,一切都是白色的。但熱情的觀光客不懼嚴寒,迎著冰刀般刺來的寒風觀賞奇景。

跨年夜注意保暖!

許多地方的跨年夜活動因為氣溫而取消,例如水牛城附近的奧查德帕克的跨年夜活動;緬因州老蘭花海灘的年度跳海活動「Lobster Dip」舉辦30年來首度延期;羅德島的「企鵝跳水」(Penguin Plunge)將於新年如期登場,主辦單位建議有健康問題的民眾不要參與該活動。新澤西、賓州則取消類似活動。全美多地發布低溫警告,並希望民眾能夠儘可能的待在家中。

紐約警局在跨年夜活動前發布了低溫警告,紐約市的跨年氣溫將為零下11度,與1962年同為氣溫第二低的跨年夜,最低為1917年的零下17.2度。

時代廣場聯盟總裁湯普金斯(Tim Tompkins)表示,時代廣場的跨年活動不會因為寒冷的氣溫取消,估計將有數十萬人將冒著嚴寒參加這場難忘的活動。

紐約市衛生局建議跨年民眾注意保暖,並避免飲酒使體熱更快流失。紐約警方為防範恐怖份子於跨年夜發動攻擊,在時代廣場周邊除部署狙擊手、安檢人員以及金屬探測器外,今年還特別出動能嗅出揮發性炸藥味道的「輕煙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