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敢問路在何方(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8-01-04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的大雁
2018年敢問路在何方(圖: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8年1月4日訊】2018年的太陽已經從地平線上升起來了!當新年的陽光打在中國的土地上時,許多民運戰友離開了我們,彭明,劉曉波,楊天水等。他們不是自然死亡,而是在獄中被中共迫害之死,計畫死亡。他們希望落在了我們的身上。我們身負的擔子比任何時候都來得沈重。

即將過去的2017年,中國的政治眼花繚亂,一出出政治節目既是鬧劇,醜劇,喜劇更是狗血劇。一驚一乍,大有不知今夕是何年之感。但不管如何,其軌道並沒有超出海內外政治家們的分析,中國正在走向新的專制獨裁,習近平倒行逆施已經成為一條不歸路,文革式的災難已經再一次地來到了我們的社會,毛澤東沒有死,借習近平之身重新復活。

十九大開始了習近平的第二個執政期,在前一個五年的執政期,人們對他抱有的改革希望全部落空。整整5年人們把如此多的希望,一廂情願地放在一個人的身上,這是前所未有的。雖然五年的執政他劣跡斑斑,專制獨裁被屢屢明證,但人們仍然願意相信,所有的劣跡都是他人「挖坑」,獨裁是為了日後的政治改革。到了十九大,其權力已併肩毛,甚至超過了毛,但改革仍然沒有半點蹤跡,大多數人失望了,清醒了,但是依然有一部分人;「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弄得人消瘦」,還是春夢不醒。這是非常獨特的政治怪象。

2017年在中共對異見人士的迫害加局的同時,海外民運承受了前所未有的責難。人們由著對中共倒臺的迫切心裏,對民運恨鐵不成鋼。由於中共專制沒有削弱反而進一步加強,他們失望了,認為民運幾十年來一事無成。說得不錯,因為民運只有一件事,就是打倒共產黨,讓專制政權垮臺,建立民主制。不管民運作了多少事,只要共產黨沒有倒,專制政權沒有垮臺,民主制沒有建立,民運就沒有干成事。民運可以失敗,失敗,再失敗,但只要贏一次,就全都贏了。所有的失敗都是為了勝利的那一天,為了贏得那一天,我們前面的道更加艱難,還會有更多的付出與犧牲,也許有更長的時間,但是我們有著不滅的信念;民主會遲到,但不會缺席。民運是一顆蒸不爛,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響噹噹一粒銅豌豆。

2018年,中共專制暴政將會變得更為瘋狂凶殘,2017不但三位在獄中的著名的民運人,彭明,劉曉波楊天水被迫害之死,對709律師群體的迫害也急劇升高,素有超級低俗屠夫之稱的民間英雄吳淦被判8年重刑。西藏,新疆等少數民族的暴統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十九大後的開局,習近平已經赤裸裸地撕掉了偽裝,把曾經為他們贏得政權的低層民眾,打成了底端人口,像日本人一樣對他們實行三光政策,像希特勒把猶太人趕進焚化爐一樣趕到了嚴寒中的大街。習近平親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的三把火;驅趕低端人口,煤改氣,拆廣告牌搞得天怒人怨。到了歲未不但禁止官員過聖誕,連小學生也不許,各地推倒聖誕樹有之,暴打聖誕老人有之,抓捕歡慶聖誕的民眾有之。在中國上上下下已經找不到一個心情舒暢,感到安全的族群。民是這樣官亦相同。讓人想起共產黨的主師列寧的一句名言;當下層不能照舊,上層也不能照舊時革命就來到了。

中國遭受共產革命之苦已有半個多世紀之久,人們希望告別革命,希望通過漸進的,改良的方式來解決中國的問題,使中國走上民主之路,讓中國人享受世界現代文明。但是隨著習近平的倒行逆馳,這條路已經完全被堵住了,不想革命的革命,不願革命的革命,害怕革命的革命,被迫革命的革命,順天應人,勢在必發。

2018年當新年的曙光打在中國的大地上時,敢問路在何方!路在每一個人的心頭,在每一個人的腳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