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集團窩案頻發 原董事長獲刑17年(圖)

發表:2018-01-05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傳志
杜傳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山東日照港集團原董事長、杜傳志被控受賄逾4000萬元,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7年。近年中朝政局發生變化,與朝鮮經貿往來頻密的日照集團高層接連落馬,引人關注。

據大陸媒體2017年12月29日報導,五蓮縣法院對日照港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杜傳志受賄、國有公司、企業人員濫用職權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以被告人杜傳志犯受賄罪、國有公司、企業人員濫用職權罪,數罪並罰,依法判處有期徒刑十七年,並處罰金800萬元(人民幣,下同)。

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杜傳志掌舵日照港集團近20年。2016年11月,他從日照港集團董事長調任日照市國資委書記;履新40多天後,同年12月29日落馬。

法院裁定,杜傳志利用權力大肆斂財,違紀金額1.5億元,收受財物折合4000多萬元,其親屬、特定關係人在日照港違規謀利1500多萬元,濫用職權造成國資損失3000萬元,以虛假貿易方式向民營企業提供資金6500萬元。

陸媒報導還指,杜傳志藏匿財物的房子裡,高檔菸酒、黃金飾品、象牙玉石堆得到處都是,人參、蟲草有的已發霉。

據《中國紀檢監察報》1月3日報導,在日照港「腐敗窩案」暴露並被查處前夕的2015年,當年虧損高達5.9億元。在2016年以前的十年間,日照港歸屬集團公司累計虧損高達16.7億元。目前,日照港集團紀委對違紀人員立案69起,處分69人。

杜傳志在2016年被帶走的數週前,日照港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集糰子公司)前經理朱同興、日照港集團前財務預算部部長呂傳田已被帶走調查。2017年3月後,集團原副董事長、副總經理孔憲雷集團原常務副總經理臧東生等接連被查處。2017年5,日照港集團原副總經理孟凡祥被查。2017年7月,山東日照市政府原黨組成員、日照市發改委調研員王澤曉被查。

日照港是大陸新興的沿海主要港口,成立於2003年5月。日媒曾報導,它是朝鮮主要出口產品煤和鐵礦石在大陸的卸貨基地。

近年中朝政局發生變化,與朝鮮經貿往來頻密的日照集團高層接連落馬,引人關注。

2016年8月,遼寧賄選案引爆遼寧女商人馬曉紅涉朝鮮核武案,同年9月,馬曉紅被抓。

2017年2月23日,韓媒DailyNK曾報導,2016年年4月北京正式履行對朝制裁後,日照港也一直有朝鮮煤炭的交易。消息人士說,日照港的管制比丹東港或大連港寬鬆,可以不通關交易煤炭,所以有制裁措施的時候,貿易商販們都利用日照港進行走私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