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高層再次對談 9日板門店登場(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05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9)韓國總統文在寅希望能與朝鮮重啟對話,避免戰爭爆發造成不必要的人員傷亡。
韓國總統文在寅一直希望能與朝鮮重啟對話,避免戰爭爆發造成不必要的人員傷亡,今朝鮮接受了韓國的建議雙方決定於1月9日在韓朝邊界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會談。(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週五(1月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外表示,朝鮮已經接受了1月9日在韓朝邊界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會談的提議了。

法新社報導,韓國統一部負責監督與平壤政權的官員表示:「我方已於今早收到朝鮮方面的傳真,其中表示接受與韓國於1月9日會談的提議。」

雙方均同意以交換書面文件的方式,來磋商有關會談的具體事宜,朝韓雙方討論的主要議題集中於平昌冬奧及韓朝關係。

《紐約時報》此前報導,韓國首爾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有望舉行韓朝對話,討論如何緩解軍事緊張局勢,及朝鮮參加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相關事宜,韓國本週二提議下週與朝鮮舉行高層會談。

韓國朝鮮事務負責官員趙明均(Cho Myoung-gyon)提議,兩國政府於下週二(9日)在板門店舉行會談。板門店是韓國首都首爾以北接近韓朝邊界的一個村子。

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表示:「我們希望雙方能坐下來坦誠地談一談。」

板門店一直以來都是韓國與朝鮮進行聯繫的地方,雙方在那裡通過一條熱線電話交換信息。但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總統2016年初關閉了設於朝鮮開城的一個聯合工業園區,此後朝鮮方面就沒有再使用過這條熱線。

趙明均在本週二敦促朝鮮方面恢復使用這條熱線,以利雙方討論高層會談的有關議程。兩國高層上一次的對話是在2015年12月,距今已有兩年。

朝鮮提出派團參加2018年2月在韓國平昌舉行的冬奧會,這對韓國總統文在寅而言算是個重大的突破,他一直以來都在為與朝鮮的對話做出了不少努力。

文在寅曾經多次敦促朝鮮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希望能藉此緩解朝鮮的核計畫與洲際導彈項目造成的區域軍事緊張局勢。文在寅表示,朝鮮參加冬奧會就能迫其參與雙方的公開會談,他希望能通過這類會談讓包括美國在內的各方就朝鮮無核化問題深入商討研究。

金正恩連續幾個月都不予理睬文在寅的建議,但在2018年新年致辭中突然表示,接受韓國方面的建議,這讓國際社會感到訝異。

而回覆韓國方面的則是朝鮮的李善權,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就收到了他發來的傳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