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副局長強姦妻妹 審案7年後判:精神病免罰

發表:2018-01-05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5日訊】近日,一起反複審理長達7年之久的湖南「副局長強姦妻妹案」最終得到裁定,雙牌縣安監局原副局長陳生平,強姦其妻妹羅某(未遂),但因患精神分裂症,故免予刑事處罰。該案在網路上引起轟動,民眾質問:精神病,怎麼當上的副局長?

據《法制晚報》報導,湖南雙牌縣安監局原副局長陳生平,生於1967年,湖南寧遠人,2016年被免職。

2010年8月18日,陳生平的女兒考上大學,妻妹羅某帶著10歲的兒子,特地從廣東趕到湖南為其慶祝。當晚為了方便趕火車,羅某和兒子住進了陳生平在冷水灘區購買的房子中。恰巧當天陳生平到該區辦事,與朋友喝酒後,深夜回到了該住所處。

報導稱,酒後的陳生平洗完澡後,進入客房,看見羅某和小孩睡在床上,便上前將羅某強行抱到主臥室床上,欲強行要和她發生性關係,羅某強烈反抗並大聲呼救,還叫兒子立刻報警。聽到羅某兒子撥打報警電話,陳生平衝出臥室搶下手機。羅某趁機帶兒子逃回客房,陳生平強姦未遂回到主臥。

第二天下午,羅某返回廣東,隨後將自己險些被強姦的事情告訴了姐姐。

據瞭解,陳生平與妻子關係並不和睦。在案發前兩年,其妻曾向法院提出離婚請求,被法院拒絕。得知丈夫竟然將黑手伸向妹妹,陳生平的妻子決定向警方報案。

8月24日,羅某姐妹二人到派出所報案。為了能盡快立案,陳生平的妻子還向辦案的派出所中隊長劉某行賄了2000元。而警方果然「拿錢辦事」,4天後就以涉嫌強姦罪立案偵查。9月14日陳生平被刑拘。

頗具諷刺的是,陳生平被捕後,其弟弟為求關照,也對派出所中隊長劉某行賄,送了1萬元人民幣以及20張月餅票。一週後,區檢察院對陳生平處理結果下來:不予批捕,監視居住。又過了半年,警方認為陳生平犯罪情節輕微,危害不大,決定撤案。

此後,該案反覆生變,歷時長達7年,而且在此期間,生出行賄、再審等諸多波折,尤其是在2013年-2017年間,湖南基層、中級、高級法院全部參與其中,審理該案多達6次。

陳生平與羅某達成和解協議,並支付給她精神損失費2萬元,羅某則出具書面請求司法機關對陳生平免予處罰。此外,在2013年4月25日,經湖南省芙蓉司法鑑定中心鑑定:陳生平目前診斷為精神分裂症,作案時有限定刑事責任能力。

湖南高院合議庭於2017年11月14日作出終審裁定:維持永州中院2014年的判決,即陳生平有罪免罰。

令民眾關心的是,如果陳生平患有精神分裂症,又是如何當上的安監局副局長的呢?安監局是負責安全生產監察的部門,如果安全上出了重大事故,他是不是也可以不負責任,因為他是精神病

有網民調侃:「當官的標準未免太低了!」「我說我怎麼沒當局長?原來我還沒得精神病!」「一本精神病證書在手,天下任我走!」

不過有細心網友指出,2010年犯的案,但2013年鑑定出有精神病分裂症,這樣的鑑定是否生效?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