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訪中!法媒不看好艾裡賽宮難如願(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08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龍
法國總統馬克龍8日啟程訪問中國。法國學者認為,中國並不把法國當作特別重要政治夥伴。法國24臺報導指出,這趟行程不確定能完全達到法國總統府艾裡賽宮期望。(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於2018年1月8日啟程訪問中國。法國中國問題研究法學者認為,在中國看來,法國並非是很重要的政治夥伴,國際都聚焦的人權議題恐難如馬克龍所願,因為中方慣性地屏蔽國際社會所有的「人權忠告」。

中央社報導,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會在1月8日到10日這期間,首度以法國總統身份訪問中國,他的行程安排以古都西安為起點,接下來會到訪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記者會。

《經濟日報》報導指,法國總統府於本月4日對外宣布,法國總統馬克龍會於當地時間1月7日飛往中國,展開其為期3天的行程,他先後抵達西安及北京,參觀兵馬俑與紫禁城。法國總統府方面表示,總統馬克龍此行旨在與中國領導人建立私人關係。

但法國24臺(France 24)報導指出,馬克龍的此次行程恐怕不確定能完全達到法國艾裡賽宮(Elysee)的期望。

報導指出,馬克龍幕僚認為以目前的全球背景,現在正是與中國建立全球策略夥伴關係的良機,若能打下好的基礎,會對朝鮮核武危機、及阻斷恐怖主義金援、氣候變遷等重大議題有利。

法國論壇報日前曾報導,預計法國計畫與中方簽署多份經濟及文化領域的合作文件,並且希望能夠在反恐及氣候等問題之上,與中國結成夥伴。

巴黎政治學院(Sciences Po)國際研究中心(CERI)研究員羅卡(Jean-Louis Rocca)表示,對中國而言,美國、俄羅斯、日本還有朝鮮可能更加重要,法國可能在他們看來只是一個有長久關係的夥伴,但卻是生活藝術如時尚、浪漫主義的代表,但卻非是政治方面非常重要的夥伴,這一點可能還比不上德國。

中國的外交是要在世界上取得更高的地位,與法國發展夥伴關係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與其他國家也是一樣,觀察中國與拉丁美洲、非洲國家的關係以及「一帶一路」計畫就可見一斑。

ETtoday報導,法國方面過程中會與中方在航空、核能與數位化等方面簽約50份大單。

此次陪同馬克龍道中國的有許多企業高層,共有50多家,還有多名部長、議員與熟悉中國的政治人物相伴。

報導指出,法國與中國也可能會宣布10億歐元的投資金額,主要用於在華投資法國中型企業。愛麗舍宮方面表示,巴黎想要進入中國市場,比如金融業就是其中重要一環。

研究員羅卡也同時支持,中國其實是一個令人畏懼的國家,多年來北京方面有意維持一個民族主義及個人自由受限的社會,這一切都讓中國臭名昭著,若馬克龍想比前任總統們更進一步與中國發展雙邊關係,在法國乃至世界恐怕都會造成嚴重的政治後果。

人權議題上,羅卡也一樣不報希望,原因就在於中國的態度。中國在過去給人一種提到人權還會尷尬的印象,但現在中國表面上給人感覺經濟發展比較好了,對待國際社會出了一種對政治系統的驕傲和自信的感覺,因此,就算幾年前中國方面還可以裝裝樣子聽一聽人權上的忠告,現在是根本不可能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