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中國女人藏身後車箱 欲偷渡美墨邊境(圖)

發表:2018-01-09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邊境
美墨邊境入境處(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8年1月9日訊】2017年在加州美國海關的入境口岸,共查處了261例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unauthorized immigrants)案例,比起去年有50%增長。在聖地亞哥口岸被查出來自中國內地,藏身於車內的走私人數也有上升。剛剛進入新年的第二天,又有三名中國女性公民在聖地亞哥的美墨邊境,被發現藏身於一輛卡車後備廂內,欲偷渡入境美國時被捕,而韓國籍的吉普車司機也被控人口販賣罪。

三名中國女性藏身後車廂欲偷渡美國

剛剛進入新2018年的第二天下午4時45分,一名33歲的男性韓國籍司機駕駛一輛吉普車,從墨西哥和加州(Baja California)邊境San Ysidro入關,在接受美國海關詢問時,他說車內只有他一人,計畫去Chula Vista。但海關人員懷疑他在撒謊,要求他停下,接受詳細檢查。在隨後的檢查中,海關人員在他的車內找到三個大活人,藏身於後備箱內,正試圖偷渡入境美國。

經過調查,這三名女性都來自中國,其中一名表示,如果能成功越過邊境到紐約,她會支付6萬美元。第二位表示,她在美國的叔叔已經為她付了偷渡費用,她只需要成功抵達北卡羅來納州後,再付2000美元。第三位則表示,她的親戚已經把偷渡費用付清了,她的目的地是到達紐約。

司機被控人口販賣

目前這三名女性作為證人已被扣押,她們的證詞將用來起訴韓國籍司機李昆雲(音譯:Eun Ku Lee),罪名是人口販賣(human smuggling)。司機李昆雲持有的臨時美國簽證也被取消。在3日法庭的聽證會上,李昆雲的保釋金被定為2萬美元。

聖地亞哥的海關官員Pete Flores表示,人藏在車內後備廂是很危險的,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海關就這起案件中稱,「很欣慰沒有造成任何生命威脅,三名中國女性都很安全,沒有大礙。」

為何中國籍的偷渡客有增無減?

這幾十年來,中國政府一直聲稱中國經濟發展得很好,但從每年被發達國家中查處的偷渡人口中,中國人所佔比例不少,而且每年都有上升的趨勢。中國媒體整天稱自己「大國崛起」,那為什麼這些中國人寧願背井離鄉,鋌而走險,偷渡他國,而不願安生於「崛起」的大國中呢?

如今中國從表面上看,GDP每年增長,高樓林立,繁華的北上廣,很多二線城市看上去都是欣欣向榮,大廈樓堂,食肆會館遍佈各地,還有那豪華壯觀的各省,市和地方的政府大樓,而且富豪迭出,都在顯示著中國經濟的昌盛繁榮。但在這些虛假美麗的外表下,是社會財富分布的極端不公,政府的強權和各級官員的腐敗,讓百姓的生活和權利都沒有保障。很多底層的中國百姓在無奈的現實體制下,選擇偷渡西方發達國家,以求得更好的生存環境。而經濟發達,以民主與人權作為立國之本的美國,一直以來都是中國偷渡客們的首選之地,他們不惜付出金錢,不遠萬里,通過險像環生的偷渡方式來到他們這個理想的國度,開始新的人生。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