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倆說話的樣子最能暴露婚姻的狀態(組圖)

發表:2018-01-10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兩個人要努力做一輩子的情人。
夫妻兩個人要努力做一輩子的情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千萬別在刺耳的吵架聲裡,讓兩顆愛著的心較上勁,然後粉身碎骨。

有一對夫妻很有意思。

丈夫明明很關心妻子,嘴上卻一定要不依不饒:

妻子生病:「發燒了吧?該,誰讓你穿這麼點衣服出去瞎浪?降溫了你不知道?」

妻子打破杯子,被玻璃割破了手:「你是不是蠢?這東西那麼鋒利,你還上手拿?又瞎又笨。」

妻子買了折疊桌,半天沒拼好:「你是不是腦殘?這玩意明顯要安這兒啊?你這廢物怎麼長這麼大的?」

當然了,妻子也不是省油的燈,每次丈夫開車,她坐副駕時,就是反擊之時:

「哎呀,剛才明明該下高架的,你沒長眼睛啊!」

「那裡是單行道哎,你還準備拐進去?」

「那個傻帽居然衝我們死按喇叭,趕緊超過他啊!」

「你是我見過的開車最慫的人!」

後來,他倆就離婚了。

另一對夫妻也很有意思。

妻子在廚房做飯,丈夫就跟在旁邊。

一會兒說:「哎,你該放鹽了。」一會兒再來一句:「有點乾鍋了,該加點兒水。」一會兒又來一句:「要起鍋了,火調小一點。」

妻子被他嘮叨得煩了,就說:「我做了這麼多年飯,我知道該怎麼辦。」

丈夫不急不惱地回妻子:「我知道你都知道,我就是想讓你感受一下,我開車的時候你在旁邊嘮叨我是個什麼樣的感覺。」

……

後來,這對夫妻的日子越過越順心。

互敬互諒、互相退讓,日子越過越順心。
互敬互諒、互相退讓,日子越過越順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電影《一句頂一萬句》中有句話說:戀愛時,他們有說不完的話;結婚後,他們有吵不完的架。

但是,做夫妻的雙方應該要明白:吵架可以,千萬別口無遮攔,要及時「休戰」。

因為那些口無遮攔的話,真的像利刃一樣,會傷到最愛的人。

你的一吐為快,讓自己解了氣,卻傷害了對方的自尊心,而婚姻恰恰是需要尊重對方的。

感情裡是沒有誰對誰錯、孰高孰低的,婚姻裡更沒有。為了爭論一個對錯、一個高低,而說些氣頭上的話,解了氣,但也會像釘子一樣扎進對方的心裡。

與其用犀利的語言壓過對方,為什麼不用溫和的表達去引導對方理解呢?

家是講感情的地方,不是論是非之地,更不是用語言磨成利刃去戳對方心窩的戰場。

很多情侶往往結了婚做了夫妻後,就不會做情人了。他們忘記了,每一對夫妻都要學會互相體諒、互相退讓。戀愛時,你能寵著她、依著她、護著他、誇著他,結了婚就要繼續啊。

配偶永遠都是對的。對的也是對的,錯的也是對的。對的都是你的,錯的都是我的。讓一讓對方,沒錯的。

所以,永遠不對配偶說重話。永遠不去做破壞氣氛和心情的事情,這些都是原則。沒有這些基本原則,愛就變成飄萍。

兩個人是不是夫妻,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夠一直是情人。

然而,夫妻兩個人如何做一輩子情人確實是個難題。

相愛的本質其實是有一個人欣賞,而另一個人完全相信並接受這份欣賞。

所以,如果要做一輩子的情人,那麼兩個人,在相處的時候,有一個人必須隨時變成一個傻瓜,做著傻事,沒頭沒腦。分開來可以各自都精明能幹,但是,在一起,就必須有一個人是臣服的。

有人說:當夫妻兩個人吵架的時候,要有一方放下身段。

的確,夫妻是最親的人,夫妻嘔氣是一把雙刃劍,傷害對方的同時也傷了自己。與其吵個天翻地覆,不如及時剎車後盡快溝通,及時解決矛盾,夫妻之間不必爭高低,退一步海闊天空。

聰明的夫妻都懂得退讓。夫妻之間不是上下級,有時候你真的需要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才會彼此認錯、彼此原諒,和好如初。

所以,夫妻關係不和諧的根本原因便是不肯退讓、不肯體諒。

兩個人走到一起組成家庭多不容易,要相互忍讓,別因為彼此的較勁,傷害了兩顆原本靠得近的心。

當我們各退一步,當我們用對方的角度看自己,你會發現,我們都是彼此愛著的。

互敬互諒、互相退讓,不僅會讓我們的愛情春風十里,也是一場婚姻中最大的體面。

来源:水木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