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災難居民如何自救?專家給出5個建議(圖)

發表:2018-01-11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末日災難場景虛擬圖
末日災難場景虛擬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1月11日訊】據國外媒體報導,去年出現了許多災難性事件,例如:颶風「艾瑪」、美國北加州野火等,這些自然災難讓人們對未來的生存產生諸多憂慮,你應該思考一些問題,如果你生活的城市突然遭遇自然災難,你將如何應對,是否考慮離開城市?

一位專家指出,驅使大量居民撤離的主要原因是群體性歇斯底里症和恐懼,並且多數自然災難並不需要立即進行疏散,因為它們可以被預測到,例如:颶風。然而,城市居民可以做一些事情為突然到來的災難做好準備工作。

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城市和環境解決中心主管約翰.雷恩(John Renne)指出,雖然人們在災難中不一定需要疏散,但是他們應該做好個人準備。

第一,他建議人們應當呆在自己的家裡和所在城市,而不是驚慌地逃離這座城市。這是因為在多數災難情況下,你不一定必須要撤離這座城市。對於許多類型的災難事件,例如:化學武器襲擊,呆在室內比逗留在室外更加安全。即使在2001年9月11日紐約出現的恐怖襲擊事件,僅有少量居民撤離紐約。更常見的是,即使是某座城市遭遇災難事件,只需疏散城市中受影響的居民,而不是對整個城市所有居民進行撤離。

第二,雖然人們應該計畫留在原地但是雷恩建議如果人們處於受災地區,應當需要做好快速離開的準備。例如:今年10月份的,北加州野火災難,當大火迅速吞沒了他們的居住區,人們不得不快速撤離自己的房屋。為了做好以上準備,建議人們打開當地廣播電臺,接收最新警報信息,並在社交媒體上關注撤離方案。

一位專家指出,驅使大量居民撤離的主要原因是群體性歇斯底里症和恐懼,並且多數自然災難並不需要立即進行疏散,因為它們可以被預測到,例如:颶風。然而,城市居民可以做一些事情為突然到來的災難做好準備工作。

第三,人們擁有正確的物資供應是非常重要的,以備災難使用。例如:如果你計畫呆在室內,等待颶風結束,你需要一定的補給物資,一直持續至颶風結束。通常推薦人們儲存充足的水和不易腐爛的食物,並且要準備一個應急包,裡面放有手電筒筒、電池、急救藥箱,以及一種太陽能手機充電器,以備萬一出現停電。此外,如果你的手機信號變弱,一臺收音機可幫助你接收緊急警報。在你需要撤離的情況下,你應該有一個準備好的袋子,裡面有重要的證件、水、食物、藥品、手電筒筒、備用電池、充電器、現金和洗漱用品。同時,人們不要囤積攜帶9公斤以上的食物和水,因為這會導致你的攜載量過大。

在你需要撤離的情況下,你應該有一個準備好的袋子,裡面有重要的證件、水、食物、藥品、手電筒筒、備用電池、充電器、現金和洗漱用品。

第四,無論你選擇呆在家中或者撤離,隨時觀察周圍環境是非常重要的。例如:根據緊急情況的不同,你可能需要知道如何在家裡更換煤氣、電或者水。因此,瞭解家中這些狀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必須離開自己的家,計畫一條逃離路徑是非常重要的,以防某些出口被堵塞。知道距離你最近的疏散中心是非常重要的,萬一你需要緊急避難。同時,觀察家中老年人或者年輕人,以及傷殘鄰居,確保他們能夠順利撤離災難現場。

最五,雷恩建議受災居民應當保持一種積極態度,並保持冷靜,因為當他們面對障礙時,焦慮和恐懼會變得十分危險。

原標題:如何倖存於世界末日災難:保持積極態度冷靜面對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