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流感病毒肆虐美46州 洛杉磯縣36死(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1-12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致命流感病毒肆虐美46州  洛杉磯縣36死
致命流感病毒H3N2肆虐美國46州,洛杉磯縣已有36人患病死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爆發H3N2流感疫情,已經散播到46個州,截至本週三,洛杉磯縣已有36人死亡,許多州出現了令人不安的跡象,洛杉磯縣衛生官員敦促公眾接種疫苗

綜合《洛杉磯時報》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報告顯示,目前流感已蔓延至全美46個州,將近是去年同期的4倍。

截至本週三,洛杉磯縣已有36人死亡,去年同期死亡人數為17人;到急診就診的流感患者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130%;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的人數為50%,去年為17%。

俄亥俄州衛生部上週五報告稱,已有2104名流感相關的住院患者,大幅超越去年同期的369人。在加州聖巴巴拉縣,過去兩週裡,已有6名65歲以上的患者死亡,這是去年整個流感季死亡人數的兩倍。田納西州有4人死於流感,其中有3名兒童和1名孕婦。

約有1萬名4歲以下的兒童感染流感住院治療,德州兒童醫院傳染病專家Claire Bocchini醫生表示,感染H3N2流感可能會導致很多併發症,年幼人群和老年人抵禦該病毒的能力較弱。洛杉磯縣死亡的36人中沒有幼兒,平均年齡為74歲。

CDC表示,H3N2是非人類流感病毒,通常在豬身上傳播。數據顯示,H3N2在2011年被檢測到,人類可通過咳嗽、打噴嚏及吸入感染液滴傳播。

與其它流感病毒相比,H3N2更具有抗藥性,使得這種特殊的病毒更難以控制。

CDC表示,今年的流感季節比往年來得要早,由於傳播速度快,在12月的最後一週,報告流感病情的州已從36個增至46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兒科助理教授Christy Sadreameli建議民眾,如果自己或孩子出現流感症狀,如發燒、咳嗽、全身酸痛、頭痛和疲勞,尋求醫生建議是明智之舉,特別是在症狀出現後的48小時內,及時就醫以避免併發症發生。

《每日郵報》報導稱,不少患者病情惡化的原因都是最初不夠重視,沒有及時就醫引發嚴重病症,甚至失去生命。家住馬薩諸塞州尼德姆的51歲居民珍妮.秦(Jenny Ching,音譯)最初以為只是嚴重感冒,沒想到上週三到醫院診治時被確診為流感,且當時已經感染了肺炎。不幸的是,由於未及時就醫,她的流感引起的膿毒性休克,最終造成器官衰竭,珍妮.秦在兩天後去世。

亞太社區醫療服務中心醫師總監Dr.John Hoh建議,最好每年注射疫苗預防流感,現在注射為時不晚。

肺病協會提醒民眾,在流感季節,要注意用紙巾或肘部來覆蓋咳嗽和打噴嚏,經常洗手,如果生病最好留在家中。

每年流感發生總會造成巨大損失,CDC估計,自2010年以來,美國每年有900萬至3500萬人因流感患病,14萬至71萬人住院,流感造成的死亡人數為1.2萬至5.6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