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科學最高獎入圍者中 華裔比例驚人(圖)

發表:2018-01-14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獎
入圍的選手中,華裔佔到三成多(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14日訊】被稱作「少年諾貝爾獎」的雷傑納隆科學和數學競賽獎(Regeneron STS),於今年1月9日從1818名來自全美的參賽學生中,選出了300名參賽者進入半決賽(semi-finalists)。其中華裔高中生至少110人,所佔比例為36.7%。入圍的華裔學生中,來自紐約州的有36名,加州20名,馬里蘭州,德州新澤西州分別有7名,麻州也有6名華裔學生入圍。如此多的華裔高中生入圍這個全美國最高的科技獎項,證明華裔家庭對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視,也顯示了華裔在未來科技領域方面的實力。

雷傑納隆科學獎是全美高中生獎金最高、競爭最激烈的科學獎,一直備受家長和學生重視。這1818名來自全美的高中生每人都會得到2000美元的獎金,另外2000美元會獎勵給這名學生所在的學校。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將會在這300名進入半決賽的學生中,選出40名學生進入決賽,而這40個名單將於1月23日公布。然後在3月11日。這40名進入決賽的學生會在華盛頓特區展示自己的科研項目,並接受雷傑納隆獎選拔委員會委員們的面試。最後會在頒獎儀式上,公布三類組別前三名獲獎得主。

「雷傑納隆科學獎」分為三個領域:「基礎研究」(Basic Research)、「全球福祉」(Global Good)和「創新」(Innovation)。在這三個領域中分別會各頒卓越獎章和獎金,總共獎金額高達310萬美元。三個領域中,獲得前三名的學生將分別獲得25萬美元、17.5萬美元及15萬美元的獎金。

「雷傑納隆科學獎」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高中生科學獎,距今已有73年歷史。「西屋公司」(Westinghouse)於1942年成為該科學獎的首個冠名贊助商,之後為這個獎項贊助的有英特爾公司(Intel),直至去年由Regeneron公司冠名贊助。該公司承諾在10年內贊助1億美元。Regeneron是一家開發藥品和銷售的科技公司。不管這個獎項被冠之何名,但該獎項的宗旨自建立以來,就沒有改變。那就是支持和鼓勵全美國的高中生對科技和數學方面的成就,並給他們展示的平臺和提供發展的機會,為未來培養訓練有素,具有創新精神的年輕科學家。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