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唯一擁有機場的大學(圖)

發表:2018-01-18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克蘭菲爾德大學
英國克蘭菲爾德大學(圖片來源:谷歌地圖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報導)創立於1946年的英國克蘭菲爾德大學(Cranfield University)是歐洲唯一一所擁有自己機場和飛機機隊的大學。

英國BBC新聞報導,尼克·勞森(Nick Lawson)是一名有執照的商業航班飛行員,在不飛行商業航班時,他就是英國克蘭菲爾德大學空氣動力學和航空測量教授,同時還是英國國家航空試驗中心(National Flying Laboratory Centre)負責人。

在英國學術界,勞森和克蘭菲爾德大學算是獨樹一幟。位於倫敦北部64公里處的克蘭菲爾德大學是歐洲唯一擁有自己機場和飛機機隊的大學,勞森在克蘭菲爾德大學負責的研究項目可能會決定未來航空業動向。

克蘭菲爾德大學在最初創辦成立的時候名稱為航空學院(College of Aeronautics),並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視為競爭對手。

由於校園曾是英國皇家空軍克蘭菲爾德基地(RAF Cranfield),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夜間戰鬥機基地,因此,克蘭菲爾德大學擁有4座戰爭時期的大型機庫,勞森辦公室就設在飛機跑道右邊的一座機庫裡。該大學5座風洞也在這裡。

克蘭菲爾德大學由波音公司、薩博(Saab)和泰勒茲(Thales)等大公司資助的、造價6500萬英鎊數字化航空研究及技術中心(Digital Aviation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Centre),旨在研究無人機、數字化航空管制和無人機民航應用等技術。作為該中心的一部分,克蘭菲爾德大學將在2018年建造第5座機庫。大學二戰時期的機場也將重新鋪設地面,新增一座數字化指揮塔臺以及先進雷達系統等。

勞森教授擔任負責人的國家航空實驗中心成立於20世紀70年代,至少有來自全球25所大學1200名學生從這裡飛上天空,以此培訓他們設計未來的飛行器;大多數英國航空工程師也都曾在這所實驗中心接受空中培訓。

國家航空實驗中心還為全球大型航空公司如羅爾斯-羅伊斯(Rolls-Royce)、BAE、空客英國(Airbus UK)等,以及中小型技術公司做過研究工作。

國家航空實驗中心目前所屬的飛機機隊規模並不大,擁有一架「噴流」、兩架老舊的「鬥牛犬」飛機,曾是英國軍方飛行員訓練飛機。作為一種單發教練機,「鬥牛犬」的特點是可以容納並列雙座的大型氣泡式座艙。

其中一架」鬥牛犬」飛機全身佈滿各種感測器。對此,勞森表示,如果飛機感測器全部工作正常的話,預計只需完成一次低空通場飛行,就能檢測出工業地區、垃圾填埋場的甲烷污染情況。

等克蘭菲爾德大學的數字化航空研究及技術中心完工之後,勞森和他的團隊將進行新的研究項目,開始駕駛新的飛機。計畫使用和駕駛更大的ATR-42渦槳客機、空中國王350支線客機和Grob渦槳教練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