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助朝避制裁 各國重聚談「朝核」獨缺中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18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
美國總統川普1月17日表示,俄羅斯正秘密協助朝鮮取得物資供應,讓朝鮮每天都有機會發展核武,威脅美國安全。圖為俄國軍人密切觀察朝鮮行動。(圖片來源: 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8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7日表示,俄羅斯正在協助朝鮮取獲物資供應,明顯違反國際制裁,讓平壤金正恩政權「每天都更接近」有能力把長程飛彈射向美國本土。

路透社報導,川普指出:「在朝鮮核武問題方面,俄羅斯根本沒幫上我們的忙。從某種程度上還比不上中國,俄羅斯一直都在搞破壞。」

朝鮮問題仍是川普步入2018年需面對的重大全球挑戰。川普今天表示,對於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談判是否真會有效尚存疑問。過去,川普總統其實並未排除與金正恩直接會談的可能。

而此時,加拿大、法國、日本、英國和美國等20國外長於1月15日至17日在溫哥華舉行峰會商討朝鮮半島問題。會後聲明表示,與會者同意考慮單方面向朝鮮實施制裁,並實行聯合國決議範圍之外的外交行動,同時表示對韓朝對話持支持態度。希望藉此可緩和緊張局勢,他們認同,以外交渠道解決問題是必需且可行的。

BBC報導,英國、美國、日本等二十個國家的高級官員在加拿大參加會議,討論朝鮮半島局勢及應對辦法,但舉辦方卻沒有邀請中國及俄羅斯。中國官媒形容,美國召集了一個「奇怪的圈子」去討論這個問題。

據瞭解,會議由美國與加拿大共同舉辦,與會國家集中討論針對朝鮮的制裁措施,集中重點於未來用何種外交及經濟手段打擊朝鮮的核武發展計畫。

加拿大外長、峰會主持人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強調,不能容忍朝鮮核武威脅持續惡化,參與會議的國家都表示,同意共同合作以確保對朝實施最強而有力的制裁。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強調,放眼世界,不會有任何人任何國家會接受一個擁核的朝鮮,蒂勒森在會上公開要求中國及俄羅斯必須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案,若要與美國談判,朝鮮必需先停止其威脅行為。蒂勒森表示,有關美國是否會對朝鮮發起有限度的軍事攻擊,這個問題尚未決定,所以還不能對外回應。他指出,當前其實是與朝鮮對話的時機,不過要朝鮮先表明有意願談判。

而對與金正恩談判這個問題,川普總統今天表示:「如果要談判,我會坐下來跟他好好談,但我並不能確定坐下來談是否真能解決問題。」川普強調,其實前幾任美國總統以往都與朝鮮方面協商過,但均無法遏止朝鮮的核子及飛彈計畫。

他說:「我不確定會談能否為朝鮮半島核武問題產生任何有意義的結果。他們已談了25年,結果他們佔盡了我們之前幾位總統的便宜。」

而有關對朝核問題的制約,川普對俄羅斯方面表現出極大的不滿。川普總統表示,在制衡朝鮮方面,中國從某種程度上有改善,但俄羅斯的表現,正好彌補了過往中國對朝鮮袒護的角色。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此前就曾報導,時值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俄羅斯在其遠東地區與朝鮮的邊境附近部署新式防空導彈,增加了外界對戰爭爆發的憂慮。

不僅如此,川普在談到普京的時候說:「他其實可以做很多事情。但不幸的是,我們與俄羅斯的關係不怎麼樣,在某些情況下,中國在收縮,但俄羅斯卻在提供。因此相互抵消的結果,制裁其實並不理想,換句話說,俄羅斯人正在填補中國所留下的空缺。」

而俄羅斯方駐紮在海參崴的第1533防空團部署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取代了舊型導彈。海參崴是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的首府,臨近俄、中、朝三國交界之處,外界對此表示,不知普京此舉用意為何。

此次在加拿大舉行的會議未邀中國與俄羅斯,美國國務院政策辦公室主任胡克(Brian Hook)在會前表示,將在會議完結後給中國與俄羅斯一個「簡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